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北仑青年运动会上演龙舟竞速
2019-06-04 08:41: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曾子夏 李欢腾

  “五月五,是端阳,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2日,“两岸一家亲,端午龙舟情”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选拔赛暨首届北仑青年运动会龙舟赛鸣锣开赛。

  18支男女龙舟队,近400名教练员、运动员齐聚小浃江畔,奋勇争先。其中,有4支代表中国台湾的队伍。“我已经是第三次参赛。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这样的活动非常棒。”南投龙舟队队长刘力维说,每年端午都会选拔不同的队员前来参赛,让更多台湾同胞有机会到大陆来,感受当地的文化生活,和大家交流互动,增进两岸友谊。

  比赛开始后,观众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我不是哪一只队伍的‘粉丝’, 我就是来给大家加油的,谁落后就给谁加油!”市民夏先生说,看龙舟赛,结果倒是其次,重要的是过程中选手们团结合作、奋勇拼搏的精神,更加让人振奋,受到鼓舞。

  活动现场,除了激动人心的龙舟赛,颇具古韵的舞狮、大鼓表演,沿途还有许多售卖非遗手工作品、传统美食小吃的摊位。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龙舟赛必将推动北仑社会经济发展,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为促进两岸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龙舟赛;北仑;青年运动会;宁波市;两岸;选拔赛;加油;开赛;全民;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