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古稀老人用行动诠释追梦路
2019-06-04 08:43: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雯婧 记者 王品燚

  从温州出发,穿过杭州建德,进入安徽宣城,沿着淮南、亳州抵达河南商丘后,经山东菏泽,穿过河北衡水到北京,顺着G109国道到达拉萨,全程约5700公里。这是今年70岁的林周强目前正在进行的骑行计划,时至如今,离他单枪匹马地从温州瓯海市民中心广场出发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

  “我已经到了安徽芜湖,下一站河南!”日前,当记者联系到林周强的时候,他斗志满满。“前几天下暴雨,没能100%完成每天80公里的预定目标。”对此,他也不沮丧,“这两天加把劲,每天多蹬几脚,至少得完成自己的初始目标吧。”

  已经古稀之龄,为何跟同龄人如此“不合群”,不用广场舞、太极拳这样的方式来放松休闲,非得进行超长距离的自行车骑行呢?“我年轻时当过机械技师,从小便有一个骑车远行的梦想。”林周强告诉记者,自5年前起,他开始选择“千里走单骑”,用运动的方式看遍祖国大好河山,各个角落他都有骑行“打卡”,“这些年至少骑行了40000多公里,光南北纵横这样的骑行路线就已经是第四次了。”林周强表示,平日里省内几百公里的骑行对他来说只能是日常训练、锻炼体能的一种方式,“我相信我的身体素质不会逊色现在许多的小伙子,我也希望能通过我这种方式,来让更多的年轻人从沙发上站起来、动起来。”

  至于此次行程的制定,林周强也有他自己的考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70岁生日,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给祖国庆生。”这也使得他原本打算直接前往拉萨的行程有了改变——先去北京转上一圈,“路程肯定是边长了许多,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林周强表示,他骑行的时候对速度没有太高的要求,每天早上6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收车休息,随身携带的东西也很少,只带了睡袋和一只用于烧火取暖的火炉,算是轻装上阵。“我对吃住都很无所谓,在安徽住的就是20块一晚客栈,有一张床能躺着睡觉就行;吃的话就看能买到什么,以补充体能的食物为主。”——而骑遍全国,吃遍全国也是林周强的一个“小目标”。

  当被问及家里人对他骑行的态度时,林周强只是呵呵一笑:“家里人对我的行为还是蛮支持的,但是要求我每天早晚各发一次朋友圈。”

  “这次预计会在端午节前后到达北京,然后我再前往拉萨。”对于这次后半段的行程林周强并没有强求,他对自己也很克制。他表示毕竟他的年岁不小,一次性强度过大也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拉萨是我心中的圣地之一,如果这次没机会,下半年成都有个自行车队有赴藏的行程,我还是会去‘打卡’朝圣。”


标签:周强;骑行;拉萨;河北衡水;河南商丘;山东菏泽;市民中心;温州瓯海;宣城;亳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