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大DFM街舞社:青春绽放,永“舞”止境
2019-06-04 08:49: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蕾伊

  旋转,跳跃……炫目精彩的舞步定格在此刻,舞者们张开双臂呈“V”,向舞台左侧投去坚定自信的目光——这是浙大DFM街舞社近日在“超能力”专场上的照片。他们打造了青春气息绽放、光芒四射的街舞专场。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

  浙江大学DFM街舞社包括了五个舞队和五个部门。舞队每周有2-3次例训和1次内训,另外开设提高班帮助提升舞蹈技能。

  副社长黄念梅说:“为了这次专场活动,我们基本上从寒假就开始准备了。”长达两三个月的紧张筹备,一次又一次的摸索与改动,一支支震撼人心的舞蹈就这样诞生。”尤其专场前的一两个星期,社团内大部分人一下课就会去小剧场练舞,甚至在那里耗一整个周末。”

  街舞社有很多表演的机会,比如学院晚会、新年狂欢夜、商演、快闪等等,让社员在这里展现风采,秀出自己。

  对街舞,从一而终的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永“舞”止境。成员黄念梅坦言自己从高一开始跳街舞,如今已经快进入第七年,街舞已经“成为了我这个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是放弃的话真的很舍不得,也从来没想过要离开它”。

  黄念梅和街舞社其他社员一样,一直把街舞当作一个放松、娱乐的事情,“有事没事都会过来练练舞”。而且因为知道自己在跳舞上花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其他时间就会提高效率,更加尽力地好好利用。

  当被问到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黄念梅提到了上学期校外的一个街舞比赛,她亲自编排舞蹈,和许多社员们顶着学业生活的各种高压辛苦排练,自己甚至到了心力交瘁的地步,但在大家的坚持下,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比赛,虽然没有得奖,但台上舞动着的大家和台下加油打气的许多社员,紧紧凝聚着,俨然成为了一个充满斗志又无比团结的整体。

  一路相伴,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们用舞蹈给青春画上七彩颜色,内心所爱就这样以无言的形式从台上传至台下,一路走来,时至今日。一群人为着一个目标不断前进,这是一个组织发展壮大的根基。DFM街舞社的成员们,正因对街舞共同的热爱和向往而结缘。

  社长徐雨葭告诉笔者,大多数成员,初入街舞社,是兴趣所致。在排练的过程中,队长们总是会耐心地指导。这让每个成员对这个舞社产生了归属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地跳下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标签:街舞;社员;青春气息;超能力;热爱;舞者;舞台;舞蹈;旋转;定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