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诸宸杯”孕育希望 参赛人数首度破千
2019-06-05 08:46:46 来源:体坛报

  日前,第11届“诸宸杯”国际象棋比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今年的比赛吸引了1065名棋手参加,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赛者首度破千的一届。

  “诸宸杯”是国内唯一以国际象棋冠军诸宸名字命名的比赛。“我一定要把这个赛事每年一届办下去,成为一个传统赛事。”这是2009年首届“诸宸杯”举办时,棋后诸宸许下的诺言。如诸宸所愿,这项赛事不仅每年在儿童节期间如约而至,且赛事规模和影响力日趋提升。今年参赛人数达到破天荒的四位数,更是让这项赛事成为温州少儿国际象棋赛事的年度盛宴。“这也是这些年来各方面共同发力的结果,也意味着国象在温州生根发芽。”活动负责人表示。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第11届“诸宸杯”正式拉开帷幕,温职院朝阳餐厅“变身”赛场,千余小棋手捉对厮杀。“裁判,杀棋!”“裁判,他犯规!”赛场上,不时传来小棋手们的捷报和申诉,主办方为了应对“千人大战”,特地配置了裁判、志愿者100多人,依然忙得不可开交。赛场外,焦急等候的家长,一个个踮起脚尖、探出脑袋,等待娃娃们凯旋归来。二楼家长休息区,则是另外一幅景象——这里的家长都是久经沙场,知道为期两天的赛事不仅考验智力更考验体力,他们早早觅好落脚点,搭起帐篷,准备美食,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虽然才6月初,但是天气已经开始变热,赛场外不少家长已经汗流浃背,但是仍耐心等待。参赛队员诸雨琪的爸爸表示,作为家长,这点苦还是吃得消的。

  据了解,今年“诸宸杯”在赛制上推陈出新,前10届都是采取年龄分组,今年则打破年龄限制,按等级和性别分组。这样的赛事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抗性,同一组别的选手往往实力更为接近,让各名次的争夺更有悬念。

标签:诸宸;诸宸杯;参赛人数;温州;棋手;赛事;国际象棋比赛;职业技术学院;参赛者;家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