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个魔性舞步让男女老少都乐在其中
2019-06-05 08:47: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亮池

  每当说起广场舞,大家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就是一群大妈。但在社交平台火爆的当下,有一种新的舞蹈开始风靡,不论是广场公园,还是小区楼道,甚至有不少学校还将它作为大课间的休闲舞蹈——鬼步舞。这种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舞种,因为网络在不少地方又火了一把。

  小伙子教学鬼步舞

  成了社交新手段

  每天傍晚只要天气允许,在金华金峰社区的空地上,总会有一群人在那跳舞。但是这些天,跳舞的队伍里多了不少的“新面孔”,他们脚踏运动鞋,头戴鸭舌帽,一身宽松的T恤衫,俨然像潮流的模样。

  “这样的穿着能够让我比较放得开,而且跟着大家一起的感觉很独特。”当被问起这样一个“潮人”为何会来跳广场舞时,家住附近的黄敛不住地纠正说这叫做“鬼步舞”,“我在大学学过街舞,有一定的基础。前段时间学习了鬼步舞之后我就想出来‘炫耀’一下。”黄敛表示,鬼步舞作为街头文化的一种,还是要走出跳舞房才能感受其中的魅力。

  黄敛说,现在不光有大爷大妈来向他学习鬼步舞,他也从这些人身上学到了不少。“以前在我的印象里,广场舞就是大爷大妈跳的,但是这段时间接触下来我才发现,其实广场舞也是锻炼身体的一个好方法,我经常是几支舞下来就累到动不了,但身边的老人却还兴趣盎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成了这老少组合中最温馨的内容。

  跳舞的男同胞、年轻人增多

  鬼步舞成最好的催化剂

  “前些年虽然广场舞发展势头强劲,但以女性居多,缺少阳刚之气。我们就想能不能开个新舞种,吸引男士参加,多一些年轻血液。”因此,金峰社区舞蹈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穿上时尚的服饰,不断开创新的舞蹈种类,以期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但是初玩脚上功夫,大伙儿水平参差不齐,一个月就教一个动作。“真把人集结起来,才发现有些人私下就是铁粉。但没人指点,动作不标准,反而伤身。”

  2017年,鬼步舞正式“出道”,金峰社区舞蹈队开始自费邀请专家前来指导,不仅仅有线下的课程,还将教学课程传到业主群里,让有兴趣的朋友都能参与进来。

  “如果说排舞是跳形体,那鬼步舞就是练有氧,不少会员开始跳就是冲着减肥来的。”金峰社区舞蹈队的张琰表示。

  自此,来广场上跳舞的男同胞也越来越多,不少像黄敛这样的年轻人也开始加入到队伍中来。“我们希望能够将这样的方式进行推广,不仅仅只是鬼步舞,而是让更多人能够找到他们喜欢的舞蹈,让他们动起来。”张琰说。

标签:广场舞;社交;跳舞;澳大利亚墨尔本;舞蹈队;楼道;年轻人;脑海;大爷大妈;小伙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