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积分赛首站浙羽收获开门红
2019-06-11 09:38: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6月9日,奥运积分赛首站赛事2019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落幕,最终中国队斩获女单、混双两个单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拿下冠军的陈雨菲和王懿律让这两枚金牌都深深印刻上了“浙江元素”。

  陈雨菲:女单一姐已露峥嵘

  从全英公开赛斩落戴资颖,助国羽时隔5年重夺全英赛女单金牌,到苏迪曼杯上面对宿敌山口茜不骄不躁,强势破敌,再到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横扫日本头号种子奥原希望,取得个人赛季第三冠。陈雨菲接连夺冠也带来了世界排名的上升,暂居世界第二的她已经可以挑起“女单一姐”这个称号。

  陈雨菲与奥原希望此前交手6次,仅仅取得2胜4负的战绩。在本场公开赛决赛第一场时,陈雨菲就上演了一出逆转大戏,中段发力改变场上走势。由此看出,这段时间让她受益的不仅仅是面对逆风球的处理,更多是心态上的转变。而本站作为苏迪曼杯后奥运积分赛的第一站,赢得开门红对于陈雨菲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这几年的经历对于陈雨菲来说很难得,一路南征北战让她有了长足进步。”省羽毛球队女队主教练王琳表示,“以前她在面对关键分的时候会有犹豫,现在即便是比分落后也能稳住心态、节奏不被打乱,这样的变化是所有人都期待的。”王琳告诉记者,陈雨菲基本功扎实、底子雄厚,只要有了一颗“大心脏”,她的表现还会继续亮眼。

  但即便是这样的陈雨菲,也有着不足。王琳说:“她还需要继续从比赛中去发现问题、消灭问题,在关键球的处理方面还需更加果敢一些。”接下来,陈雨菲将积极准备7月份的印度尼西亚赛以及世锦赛,要在奥运积分赛中尽量取得更高的成绩。

  王懿律:上好混双双保险

  35分钟结束比赛,让不少球迷都觉得不够过瘾,但对于场上的王懿律而言,却是一场挑战。能够不失一局取得澳大利亚公开赛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这对“黄鸭组合”开始显示出他们在混双方面的统治力。

  在“雅思”横扫一片的前提下,稳坐世界第二的交椅,足以显示实力。因此对于此次夺冠,王懿律也显得很平常:“接下去的路还很长。”相比于“雅思”的稳定,“黄鸭”去年有过提前出局的经历。在经历了一年的磨炼后,双方的默契度更加高涨。

  “双打除了个人发挥外,还要看双方的配合。今年来,王懿律和黄东萍的配合默契已经越发明显,从他们这段时间的成绩就能看出。”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桑洋表示,混双作为国羽各项目中发挥最稳定的一项,也需要运动员们保证自身的状态,“他们在东京奥运会前必须保证自身的状态,保证身体不受伤,才能让我们看到令人欣喜的成绩。”作为奥运混双双保险,王懿律已蓄势待发。

标签:混双;奥运积分;女单;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公开赛;单项冠军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