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加速加速!这些体育场馆设施正在崛起
2019-06-11 09:49:17 来源:体坛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五个千亿”投资工程2019年实施计划》(下文简称《计划》),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能源环保五大关键领域,重点推动50个左右引领性重大项目建设,带动1000个左右重大产业项目实施,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计划》中,杭州亚运场馆、全民健身工程等体育元素被摆了较为重要的位置。《计划》指出,加快建设亚运场馆、亚运村,实施杭州市属33个场馆、省属高校6个场馆、省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及训练馆改造;加快推进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建成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50个体育休闲公园、90个足球场。

  目前,杭州“亚运三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首批52个场馆均已全面启动建设相关工作。据悉,今年省内所有新建亚运场馆要完成工程量的40%;亚运村地下部分要全部完成,改造场馆全部开工,涉及杭州市的已在4月前开工建设,其它地市及高校的在12月前开工。杭州亚运会所有场馆及设施的全面竣工定在2021年3月,之后便正式启动场馆化试运行。

  与此同时,据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中25个体育类项目总投资达到了706亿元,占据生命健康领域总投资比例高达14.3%,除去亚运会场馆建设部分,还涉及基层体育设施方面。目前,按照《计划》,各地市可以根据《浙江省基层体育设施建设标准》,自行申请并设点建设高规格的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场。

  可以预见,我省未来将迎来一波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大潮”,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更会注重品质。如何让这些体育场馆安全无忧地服务好人民群众?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会长傅成军给出了解答,他表示自体育场地施工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取消后,更多市场主体加入到了竞争的序列当中。为保证建设质量的高标准,协会正在建立体育场地工程大数据库,该数据库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中还有涉及海洋体育的“做强高端船舶及海工装备”版块,涉及电竞产业的“扩大文化创意产业规模”版块,涉及智能体育的“提升智能装备水平”版块,涉及露营、房车等户外体育休闲的“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版块,涉及文体旅融合的“加快之江产业带、浙皖闽生态旅游区培育”版块,也将体育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标签:浙江省;版块;高端;亚运场馆;场馆;省政府办公厅;体育场地设施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