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肌无力变成“肌有力” 杭州硬核老人梦想走遍世界
2019-06-20 07:25: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于伟

  一个重症肌无力患者可以到处旅游吗?不少人给出答案是否定的。但今年66岁的陈亚青却完成了一件常人不敢想象的事。陈亚青是一位户外摄影爱好者。退休后,他用5年的时间跑了亚、欧10余个国家,在国内他足迹更是遍布数十个省份,背着30多斤重的摄影装备,在户外旅行中,拍下沿途的风景成了他最热衷的事。但令人惊叹的是,他是位重症肌无力患者,到处旅游的这5年正是他患病治疗之时。

  “我拉着一箱中药到处跑,在欢乐的旅游中把病给治好了。”谈起这段经历,陈亚青显得云淡风轻,“多走走、多动动,保持好心情就是最好的治病良方。”5年前的一天,陈亚青像往常一样回家,站在门口想陶钥匙时,竟发现左手有三个手指不能动了,连裤子口袋都拉不开。我的工作每天都得用电脑,三个手指不能动键盘也敲不了。经检查,他患上了重症肌无力,“那时离我退休还有半年时间,我原本计划和几个好朋友一起骑自行车环游中国,但无奈计划只能搁浅。”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陈亚青的病情逐渐好转。“重症肌无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没有信心,只要控制好也能长寿。”陈亚青说,从2014年开始,他便踏上了外出旅游、摄影之路。

  身患罕见病还到处旅游难道就不怕出意外?陈亚青当然也想过,重症肌无力患者不能太操劳,一旦免疫力下降,一场小小的感冒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是致命的。所以在他的行李箱里,他不仅准备了日常服用的中药,还有救急用的西药。幸运的是,这样的担心从未发生。在欢乐的旅游、拍摄中,他吃的所有中西药都在逐渐减少,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好。

  “我那已经上大学的外孙开玩笑说,我根本不是肌无力,而是肌有力。”陈亚青说,未来他还将继续自己旅行的脚步,他的梦想是走遍世界。

标签:重症肌无力;旅游;户外;旅行;摄影爱好者;退休;治疗;摄影;患病;足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