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这场围棋赛让选手赞誉连连
2019-06-21 09:07: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单露娟

  日前,台州市围棋联赛暨三人联棋赛在临海举行,来自全市的11支队伍100余名围棋爱好者参加了为期2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也来到现场,给选手们开展围棋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

  台州市围棋协会会长茅日晶介绍,此次比赛,每支队伍分为联赛队和三人联赛队两支分队。联赛队的棋手均是台州内业余围棋爱好者,为了鼓励少年棋手,每支队伍有一名小学生棋手参加;三人联赛队则是一些干部和企业家参与。比赛执行2002年围棋竞赛规则,联赛与三人联赛都采用积分编排制,赛五轮计算最后得分。

  赛场上,棋手们两两相对而坐。他们或双眉紧蹙、凝神静思;或笑逐颜开、落子如飞……黑白方寸间,博弈不动声色。通过比赛,棋手们不仅享受了一次围棋盛宴,更感悟到了思维与智慧的精妙博弈。有20多年棋龄的程辉初中时就喜欢上了围棋,大学时期通过网络自学,闲暇时经常和其他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他说:“我不在乎什么名次,我很享受下棋时和棋手心灵相通的感觉。”

  9岁的王宇宸前段时间刚被定为围棋5段,他爸爸说,小宇宸从幼儿园就开始学围棋。“他自己非常喜欢,我们也鼓励他一直坚持。参加围棋比赛能让儿子学到更多技术,还能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希望台州以后多多办赛,我们多多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临海队、天台队和三门队分获联赛冠亚季军。玉环队、临海队和椒江队依次取得三人联赛的前三名。

标签:围棋;围棋爱好者;比赛;台州市;联赛;棋手;围棋联赛;中国围棋;总教练;俞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