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生态运动会杭州站,“大、小朋友”玩得都很嗨
2019-06-23 00:54:2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廖志东

本报讯  由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等共同承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昨天走进江干区,来自全省的300位选手齐聚皋亭山景区,参与以一场形式多样、富有挑战的生态运动会。

本站赛事紧扣生态环保的主题,结合丁兰文化、孝礼文化, “跑、跳、投、射、骑”齐全,形式多样,具有挑战性。300余名参赛选手以5人为一组,历时2个小时,依次参与5大项目:其中必选项目有“绳彩飞扬”跳绳赛、“最多跑一次”生态跑;特色项目是飞盘掷准赛、智慧射箭赛、滑步车体验。

呐喊声、欢呼声从千桃园停机坪外草地传来,这里正在进行飞盘掷准赛。每组参赛选手领取10个飞盘,远处有目标框,一米二以上的“大孩子”在五米线处进行投掷,“小孩子”则在三米处,进框多者积分高,看着为了一个积分捶胸顿足的“大孩子”们,忍不住感慨,运动能让人忘却了年龄和身份的束缚,享受这份简单的快乐。

“飞盘掷准最早起源于美国,考虑到它参与成本低、易上手、老少皆宜、竞技与休闲功能兼具,契合全民健身开展的需求,江干区引入的这项潮流运动。”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余梅芳介绍说,未来全国飞盘推广中心也将争取落地杭州江干,江干区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飞盘运动发展样板。

而作为生态运动会规定动作的“最多跑一次”生态跑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欢迎,让参赛者充分体会到体育融入生态、生态“嵌入”了体育。热爱跑步的刘瑞华这次就一口气召集了15个朋友前来参赛,谈到这次生态运动会的魔力,刘瑞华打开了话匣子:“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参加‘最多跑一次’项目,与其说是生态跑,不如说是养生跑。在垃圾分类比赛环节更是寓教于乐,长知识了。”

本次运动会不仅结合了生态、旅游,也充分地体现了文化自信。开幕式上,全体参赛选手一起宣读《孝道誓词》,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的学生还表演了杭州非遗项目“打莲响”,“最多跑一次”生态体验跑环节中,大家经过了孝道馆、忠孝门、禅踪桥、孝廉亭,参与传统文化答题互动。

标签:生态;江干区;运动会;飞盘;全民健身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