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酷暑未到,温岭这项大培训先“热”了!
2019-06-20 08:13: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小回 记者 钟樑

  日前,2019年温岭市全民健身公益大培训的报名渠道在“温岭体育”微信公众号准时开启,不过原定于开放两天半的通道却在短短半个小时后“被迫”关闭。“是系统故障了吗?”还没来得及报名成功的健身爱好者焦急地向后台询问。原来,因为报名过于踊跃,名额被一抢而空。这场一年一次的“运动大礼包”,让温岭酷暑未到,却先“热”了起来。

  据了解,今年的培训照例放在7至8月,足球、气排球、射箭、初级瑜伽、网球、24式太极拳、乒乓球、八段锦、篮球、健身排舞、围棋、羽毛球等13个精心挑选的培训项目将陆续“登陆”温岭市体育局中心各场馆。“所有入选的项目都经过认真筛选,总的原则是项目本身要有一定热度,并且要让老、中、青、少都能各取所需。”温岭市体育局副局长钟金国介绍,近年来,温岭市体育局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培训模式逐渐从体育部门“自导自演”集中培训模式,转向体育部门“搭台”、社团俱乐部“唱戏”的培训模式。培训对象涵盖全市的小学生、新温岭人子女以及中青年、老年人。尤其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推出市“小候鸟”暑期公益体育培训活动,“零门槛”免费教习篮球、足球、体育舞蹈等课程,使他们在异乡感受夏日清凉。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名额稀缺的背后,是温岭体育部门在“保质”和“保量”间寻求的平衡点。在温岭一所中学任教的周敏娇,今年又掐着点按下了手机上的报名键。去年,刚从三门调任而来的她首次报名参加游泳项目的培训,仅用时7天就收获颇丰。“我是零基础开始学,教练教学很认真,而且虽说都是来学游泳的,但根据每个人的基础,还是会细分小班,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教练接手,达标了再‘进阶’到下一个教练。”周敏娇说,今年她报名参加了射箭和羽毛球,期望能再次满载而归。

  在钟金国看来,周敏娇的这份期待完全可以实现,“在培训形式上,培训依托全市29个体育社团,突出‘术业专攻’;在执教团队上,不乏全国冠军级别的教头和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让参训人员尽可能得到最专业的指导,并能学以致用。”钟金国说,接下来,温岭将引入更多体育社团参与其中,让体育培训成为温岭百姓的“家常便饭”。

标签:温岭;报名;培训;名额;温岭市体育局;健身爱好者;培训模式;全民健身;体育部门;系统故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