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200个名额手慢无!超火爆的横渡钱塘江下月开启报名
2019-06-19 08:22: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宪丰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619144054.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宪丰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记者从杭州市救生协会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将于今年8月11日在杭州市滨江区奥体博览中心与江干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之间江面举行,活动分为群众性横渡、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以及休闲运动艇竞划、水上摩托等表演展示。

  此次群众性横渡以体验参与的形式,由南岸下水游向北岸,不分组别,不记名次。公开水域大奖赛设青年男、青年女、成年男、成年女4个组别,从南岸下水后在江中游至北岸上岸。比赛采用最新的公开水域竞赛规则,男子成年、青年组录取前八名,女子成年、青年组录取前六名。参与人员必须在规定水域内游进并在指定地方抵达终点方有效。

  今年横渡的测试报名时间为7月26日-7月30日。值得一提的是,群众性横渡参与人数将控制在2000人以内,公开水域大奖赛控制在200人以内。报名要求男性必须能连续游并在25分钟(女性30分钟)之内完成800米(注:10周岁以下儿童和70周岁以上老人应具备较好的游泳技能基础,并有亲友(也须测试)陪同),公开水域比赛人员男性要求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连续游进1000米,女性要求在18分钟之内完成连续游进1000米。

  想参加比赛和横渡体验的市民,可通过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微信公众号(300人名额)或直接在指定测试场馆(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浙工大、定安、江干、拱墅、广电中心游泳馆、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西湖区文体中心鹏之星游泳馆等)报名参加测试,网络报名时间定于7月25日0时开始,报名成功后需预约指定测试场馆(7月28日)现场测试,经测试合格后方可正式办理报名手续,由测试场馆报名组队参赛和横渡体验。外地人员由各地冬协、泳协、救协报名并负责测试,测试合格并交纳报名费后,由其协会组队后向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或杭州市冬泳协会报名。

  此外,出于安全考虑,2019横渡钱塘江活动组委会将会在近期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做全面的安全布防及工作分配,从组织活动的水上救助、陆上安全、水上应急预案到反恐防恐应急预案,以及钱塘江水流气象应急预案方面,提出相关落实工作要求,从而以最大限度保障2019横渡钱塘江活动的运动员、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此项活动圆满完成。

标签:杭州市;钱塘江;报名;大奖赛;群众性;公开水域游泳;横渡钱塘江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