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后高中体育如何教、教什么?
2019-06-25 07:58:42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这是新世纪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第一个关于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值得一提的是,文件中多处涉及“体育”。

  《意见》要求,“强化体育锻炼,修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评价办法,丰富运动项目和校园体育活动,培养体育兴趣和运动习惯,使学生掌握1—3项体育技能。”这让人联想到了去年8月,在体育总局等8部委发布的防控青少年近视方案中,便有孩子掌握1-2项体育运动技能的要求,此次《意见》的出台,无疑是对校园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在我省,不少学校都将培养体育技能纳入体育教育的核心工作。在杭州市第十四中学,一台室内滑雪机成为不少同学的新宠,滑雪项目以选修课的身份进入全校日常教学中。结合传统项目与新增项目的模式,学校力争让每一位学生3年内都能掌握多项体育技能;在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排球受到不少女生青睐,校排球联赛开展热烈,这项三大球中最为小众的运动在该校风生水起……

  专家指出,随着《意见》的出台,高中阶段体育技能的培育势必将被更为重视。此外,“按规定免费或优惠向学生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纪念馆、展览馆、运动场等公共设施”、“强化对学生爱国情怀、遵纪守法、创新思维、体质达标、审美能力、劳动实践等方面的评价”等有关促进学生体育教育、体育素质的要求被明确指明。

标签:普通高中;国务院办公厅;体育技能;纲领性文件;教育教学;意见;新时代;新世纪;教育质量;教育改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