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吉祥物征集进入倒计时
2019-07-08 08:19: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 昊

  上周六,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将迎来集中收件阶段。作为杭州亚运会最重要的视觉景观形象之一,也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杭州亚运品牌形象,吉祥物征集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根据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计划,作品统一提交将从7月6日开始,截至7月15日。

  为了推动杭州亚运会“全省共享”的设想,杭州亚组委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分别前往杭州以及省内十多所高校进行吉祥物征集宣讲,尤其是宁波、金华、温州等办赛城市的高校,鼓励省内高校学生更多关注和参与吉祥物设计。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印尼女生Monica(中文名周燕秀)已经开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商量起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设计细节。来自雅加达的她亲眼见证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带给家乡的盛景,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她也憧憬满满,“我看到过雅加达亚运会上萌萌的吉祥物,我希望能用我们对杭州亚运会的理解,为杭州亚运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吉祥物虽小,牵动的却是全社会关注的目光。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知名设计师杨超参加过会徽设计后,组成一个团队来专门进行设计工作。杭州青蓝小学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对吉祥物也做出了自己的理解:西湖醋鱼、湖滨的松鼠、湖中的荷花宝宝……

  根据要求,所有应征人需同时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评审,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标签:吉祥物;杭州;亚运会;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冲刺阶段;纪念价值;品牌形象;视觉景观;雅加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