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业余球员提供更大的舞台 绿城“踢球去"要走向全国
2019-07-08 03:06:32 来源: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1.jpg

  7月6日,在绿城足球俱乐部的中心场地上,来自杭州和青岛的两支社区足球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这原本应该是两个毫不相关的业余足球队,却因为“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而奔跑在了同一片绿茵场上。

  这是第五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的总决赛,交战双方是杭州元发社区足球队和青岛刘家下河足球队。这两个社区足球队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通过层层角逐,从四个赛区、9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

  最终,两队鏖战60分钟互交白卷,进入点球大战后,杭州元发社区足球队5:3击败青岛刘家下河足球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总冠军。

  浙江省足协副秘书长胡辉、绿城中国品牌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仲晖、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薛军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踢球去”是一项由绿城中国、绿城足球俱乐部、钱江晚报联合主办的公益性质的社区足球比赛,旨在为足球爱好者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赛事进入第五年,已经愈发成熟。从最初只有杭州一个赛区,到增加宁波赛区,再到今年,豪气“踢”出浙江,将山东的济南和青岛两座城市纳入了“踢球去”的大家庭,从32支队伍扩大到今年的92支队伍,参加比赛人数破1400人。

  两支队伍都是经过各自赛区的小组赛、淘汰赛拿到城市冠军,进入半区决赛拿到半区冠军,才进入到了今天的总决赛,可以说是从“千军万马”中杀了出来,这座“踢球去”冠军奖杯越来越难拿,但也越来越有价值。

  捧得总冠军奖杯的元发社区队来自杭州滨江,老友们踢球已经10余年,别看是一支业余球队,却相当专业,不仅有三个韩国籍外援,还有配备了专属助威服的庞大拉拉队,更重要的,还有“技术分析”。这次能够夺冠,靠的就是这份专业。

  “我们第二次参加踢球去,去年不太重视,结果一轮游。今年十分看重,不仅上了全部主力球员,而且赛前对每个对手都进行了分析,今天其实青岛这支队伍实力不弱,但是我们提前做了分析部署,重点盯防他们的高中锋。”

  而从青岛专程来杭州参加总决赛的刘家下河队,延续了自己一贯的“佛系”,表示虽然点球大战惜败,但并不遗憾。这支作为岛城首支农民球队成立十余年的球队已经放下了话:“我们还会回来的!回来拿总冠军!”

  随着“踢球去”走向全国,球队展示和交锋的舞台也随之扩大。总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首次在比赛中与省外球队相遇,青岛刘家下河足球队以往的舞台只是周边的社区,而杭州元发社区队也没走出过浙江。这次的交锋,已经超越了两支球队的几十个人,而是杭州和青岛两座城市,南方和北方两个区域。

  舞台有多大,梦就有多大。“踢球去”正在致力于让这座舞台更加广阔,下一届,或许将去到更多城市。而参与到“踢球去”的每一个业余球员,也可以放心大胆得去做更大的梦,总有一天,这个总冠军,会是真正的全国总冠军。

标签:踢球去;足球队;社区;青岛;杭州;足球俱乐部;足球比赛;足球联赛;球队;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