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前“跳水女皇”为郑亮送来20万元善款,两位同龄人紧紧握手
高敏:运动员为创造奇迹而生 郑亮:有一丝可能我都会尝试
2019-07-08 00:54: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渐

  两位昔日中国体育风云人物相互勉励

  “郑亮,我们来看你了。”人还没进门,高敏的声音就传进了病房。7月5日,曾经的“跳水女皇”高敏来杭州城东医院探望郑亮,和她一同前来的,还有著名残奥会冠军孙海涛以及国家排管中心和浙江体育局的领导。“像郑亮这样曾经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却不幸遭遇困境的退役贫困及伤病残运动员,我们希望他们能不被困难击倒,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冠军。”

  郑亮当国手那年

  高敏刚选择退役

  对高敏和郑亮来说,199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22岁的高敏退役了;这一年,同样22岁的郑亮进入了男排国家队。

  “我们两个虽是同龄,但辈分可不一样。”9岁学习跳水的高敏,12岁就获得全国冠军,16岁就进了国家队,而此时的郑亮才刚刚接触到排球。“我是和郎平、汪嘉伟同一批的运动员,当初我们跳水队和排球队是在一个训练馆里训练的,算起来我应该是郑亮的前辈,可惜等他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我已经退役了。”

  “3个多月前,国家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打电话告诉了我郑亮的事情,之后我们基金会马上就联系跟进,希望能给他提供些帮助。”高敏说,近一个多月的联系,她被郑亮积极乐观的态度所打动。“遭遇困境,一味抱怨是没用的,我们基金会更倾向于帮助像郑亮这样积极向上的人,只有你自己保持信心、勇敢面对,奇迹才能发生,而运动员就是为创造奇迹而生的,我相信郑亮一定能成为生活中的冠军。”

  为了尽快帮助到郑亮,高敏发起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携手轻松筹网络平台发起了爱心筹款。“从上线到筹集20万元,只用了5天时间,一共有5785位爱心网友给郑亮捐了款。”除了网友的爱心,基金会里许多冠军成员都通过捐款、留言、录视频等不同方式,为这位曾经的“亚洲男排第一副攻”加油鼓劲。“孙海涛这次过来,就是来给他打气的。”

  对于高敏的援手以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心,郑亮心怀感激。“这个病给我的身心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也因为这个病,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只要有一点可能,我都会去尝试,奇迹总有一天会出现的。”

  昔日跳水女皇

  今朝公益大使

  “我们基金会是去年成立的,目前已经集结了109位国内奥运冠军及非奥项目世界冠军。”高敏告诉记者,她发起北京星能公益基金的初衷就是想以冠军的名义反哺中国体育,致敬中国体育人,并坚持扶贫助残与扶智、扶志相结合。

  从“跳水女皇”到专注体育公益,高敏收获的是帮助他人的幸福感。“我从1992年退役后就以个人名义成立了‘高敏奖学金’,给一些贫困学生提供帮助。二十多年过去了,当我曾经帮助过的人来到我面前,说‘高敏老师,我当年拿过你的奖学金,谢谢您’,那种幸福感一点也不比拿奥运金牌少。”

  而作为一名运动员,高敏对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更是感触颇多。“竞技体育要不停面对输赢的考验,只有不怕输、不服输,才能有获胜的可能。”

  高敏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努力,能让更多小朋友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魅力。“真正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才能收获到成功。我以前训练的时候,教练发下来训练计划,其他队员都愁眉苦脸的,只有我心里是高兴的,马上就开始想先练哪些后练哪些,就像是现在年轻人打游戏一级一级通关一样。因为快乐才能坚持,也因为快乐我才能取得这些成绩。”

标签:高敏;郑亮;退役;跳水女皇;中国体育;运动员;排管中心;冠军;风云人物;残奥会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