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双冠王“陶导”期待突破自我
2019-07-09 09:50: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在江西瑞昌市体育馆落幕,浙江羽毛球队再次收获好消息。在来自全国27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中,浙江羽球选手脱颖而出,斩获2金1铜,其中陶戬琦荣膺本届赛事唯一一名双冠王。

  兼项出战男双和混双项目的陶戬琦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好在稳重的心态和稳健的技术成为他一路走向金牌的有力保障。“他的主项还是男双,混双这次抱着试试看的目的,没想到却有了意外的收获。”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桑洋说。

  “大力、凶狠”是省羽毛球队队员和教练对陶戬琦的打法给出的关键词,也正是因为他一拍接着一拍的大力扣杀,才保证了他在男双的地位。“除去国家队的那一批选手,陶戬琦的男双水平放眼全国也是属于顶尖水平。”桑洋对于爱徒不吝赞美之词。

  1996年出生的陶戬琦目前在省羽毛球队当中算得上是一位“老大哥”,而他更喜欢别人喊他“陶导”。“他在每天保证自己训练量的基础上,会去主动指导教学在他之后入门的小队员,还会给他们提出一些战术安排,那批孩子就喜欢喊他‘陶导’,他自己也乐得接受。”桑洋告诉记者,类似“陶导”这样的老队员不在少数,以老带新也是省羽毛球队一直以来的传统,“或许这就是传承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有老队员孜孜不倦地付出,才换来浙羽的繁荣昌盛。”

  “他因为男双水平出众,偶尔会被选召到国家队做集训;平常有闲暇的时候,郑思维和王懿律回到省队‘省亲’的时候,他们也会经常切磋技艺。耳濡目染之下,能学习到很多先进的打法和理念,这对于陶戬琦个人技术的成长是很有利的。”桑洋表示,扎实、稳重的态度、力求完美的完成度,是陶戬琦取得当下成绩最重要的一点。

  接下来,以陶戬琦为首的省队队员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下一届全运会。“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进入国家队是陶戬琦最大的遗憾,因此他的重心也会全部放在全运会上。”桑洋表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职责,国家队队员负责国际赛事,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就由省队队员撑起,“这样的分配方式,能够让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最大的成功。”

  

标签:羽毛球队;男双;羽毛球单项;队员;瑞昌市;收获;斩获;选手;好消息;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