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游泳队公布光州世锦赛43人名单 浙江泳军独占14席
2019-07-08 11:09: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微信图片_20190708180053.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今天下午,中国游泳队正式对外公布光州世锦赛名单,在这43人的队伍里,浙江游泳队独占14席,孙杨、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等人赫然在列。

  其中男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浙江的洪金权,他也是男队员中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00后”,女选手阵容中,2005年出生的小花余依婷也十分抢眼。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剩1年的时间,本次光州世锦赛将成为选手们检验自己备战情况和水准的试炼场。

  七朝元老“大白杨”,领衔出征世锦赛

  此次世锦赛名单公布的海报中,孙杨牢牢占据男队阵容的“C位”。本次光州之行也是孙杨第七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夺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同时,他成为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夺得从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奥运会、世锦赛全部金牌的大满贯选手。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800米自由泳项目将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孙杨和他的教练朱志根对这枚“第一金”志在必得,因此近期孙杨的训练重心也转移回中长距离上。开赛前的准备阶段,他和教练团队选择在中国香港进行外训。训练中,“大白杨”不仅没有任何节假日,27岁的他还总是给自己加练强度。

  除了中长距离之外,孙杨同样在400米自上具有优势。今年4月的国际泳联系列赛广州站上,孙杨游出了3分42秒75的成绩,这也是目前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708180102.jpg

  浙江游泳女队状态佳,叶诗文现身海报“C位”

  此次站在女队海报“C位”的也是来自浙江的种子选手——“小叶子”叶诗文。

  在上个月的美国赛上,她在非主项的200米蝶泳中以2分08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在100米蛙泳上再获一金。重新归来的“小叶子”已经将重心放在了200米混上。今年3月,她在冠军赛游出2分09秒43,仅次于霍斯祖、皮克雷姆和大桥悠依,依然有希望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作为中国女子游泳项目的主力军,“洪荒少女”傅园慧同样有夺牌实力。在前两届的喀山和布达佩斯,傅园慧分别获得了冠军和亚军,而她在自己主项50米仰泳的成绩稳定排在世界第三(27秒6)。此次光州之行,她的主要对手依旧是上届让她“饮恨”的巴西选手梅代罗斯。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2日至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游泳项目将于7月21日拉开序幕,至28日共计产生42枚金牌。

  中国游泳队光州世锦赛参赛名单:

  男子:

  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李朱濠、王鹏、覃海洋、季新杰、何峻毅、余贺新、王一哲、曹犄文、李广源、王立卓、崔峻铭、商科元、王舟、洪金权、杨金潼、张睿轩

  女子:

  叶诗文、傅园慧、王简嘉禾、刘湘、张雨霏、史婧琳、杨浚瑄、朱梦惠、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索冉、陈洁、艾衍含、王一淳、余依婷 吴卿风、王靖卓、张可、于静瑶、朱嘉铭、董洁、张雨涵

标签:孙杨;叶诗文;世锦赛;浙江;世锦赛名单;中国游泳队;徐嘉余;大白杨;径赛;实习生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