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艺术体操队力争“虎口拔牙”
2019-07-05 08:32:14 来源:体坛报

  2019年艺术体操世锦赛暨东京奥运会第一站资格赛将于9月在阿塞拜疆巴库拉开大幕。刚刚以4金2银圆满完成亚锦赛参赛任务的中国艺术体操队正秣马厉兵,积极备战。“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机会与风险并存,我们的目标任务很明确,就是全力以赴在这次世锦赛上以个人全能前16名的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艺术体操队个人项目教练严韵文表示。

  6月,在泰国举行的2019年艺术体操亚锦赛上,中国队在个人项目豪取4金2银,创下中国艺术体操历史最佳战绩。严韵文表示,亚锦赛4金2银的成绩固然可喜,但通过此次比赛包括之前的世界杯,也更加明确了队伍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看到了对手身上值得学习的地方。想要成功,就要不断地进步。“新规则在难度方面不设上限。接下来我们要在保证成功率的前提下,结合运动员的技术特点和能够掌握的技术情况,不断地提高难度,增加难度总分。”

  两个多月后,中国艺术体操队将踏上世锦赛的征程。展望这场涉及奥运资格的硬仗,严韵文表示机会与风险并存。“新规则对难度不设上限,难度分加得越高失败的风险就越大。同时新规则对完成分增加了扣分点,只要掉器械完成分就要扣0.7甚至1分以上,运动员掉一次器械需要完成3个大难度动作才能弥补。对我们而言,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加到最高难度分的同时,最重要的还是要落到完成上。”

  与以往相比,艺体世界格局也有不小变化。过去的艺体传统强国只有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几个国家。现在来看,除了这几个传统强国,意大利、以色列以及保加利亚、日本等国家也都有两名运动员稳稳站在世界前15名的行列之内。“想在世赛上获得前16名可以说是虎口拔牙,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到自己的最好,力争在赛场上完美发挥。”

标签:世锦赛;亚锦赛;中国艺术体操;个人项目;体操队;韵文;风险;奥运会参赛资格;艺术体操世锦赛;参赛任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