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滨海这场“红色之旅”意义非凡
2019-07-16 09:33: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贤君

  日前,骤雨初歇,“追随信仰·感知力量”浙东滨海红色之旅定向活动在象山港畔的奉化松岙镇举行。

  活动当天,来自宁波全市的35支定向运动队,从松岙红色文化园出发,徒步5公里,开始这段特殊的“红色之旅”。一队队年轻人,还特意穿上久违的对襟布衫,行走在大街小巷,追寻半个多世纪前的烈士足迹。

  据悉,山海相依的松岙是浙东重要的革命策源地之一,涌现出一批以卓兰芳、卓恺泽和裘古怀为代表的革命烈士。这次宁波市奉化区将新潮的定向运动(越野识途)带入红色文化发源地,旨在将红色革命文化和体育健身活动相结合,让人们在行进、探索中感悟红色情怀,承继红色基因。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定向运动线路以追寻卓兰芳烈士足迹为重点,包含了临危受命、培养扩大党组织、首个农民协会成立、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等10个故事背景,参与者要走老街,寻找钥匙,参观卓恺泽故居等,一共有18个打卡点,每个点通过完成特定的任务,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红色线路,“这一趟下来的运动量不会小,仅仅走完全程就要两个小时,更别说还有许多比较耗费体力的运动项目穿插在其中。”

  “我们带着‘秘密任务’呢,每个线索都不能放过。”来自奉化的陈标说,通过手机二维码扫码打卡,每找到一处打卡点都很兴奋,让红色之旅更加真实。除了在打卡点重温烈士事迹,活动还设置了投掷“手榴弹”入筐,推独轮车比赛等,这种寓教于乐的红色体验,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张露等5人组成的定向团队,以235分的打卡得分获得第一名。平素就爱好运动健身的张露对此感到十分开心,毕竟以运动方式重温红色记忆的经历十分难得,“感受很不一般”这话他一直挂在嘴边。“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来走走,这样的行程既能锻炼身体,更是我们回味历史、不忘初心的一段旅程。”

  当天,每位完成比赛的队员都得到了一份红色证书。松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红色之旅定向运动将作为当地的保留节目,会一直持续开展下去,“我们要让更多人感受这块红色土地的魅力。”

标签:红色之旅;打卡;定向运动;象山港;骤雨;红色文化;张露;信仰;感知;滨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