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验红色革命足迹 创新全民健身路径
2019全民登高健身走推进大会举行
2019-07-09 09:22:34 来源:青田县体育中心

  6月28日,2019全民登高健身走推进大会在黄垟乡举行,活动以“体育+红色文化”的形式

  组织群众重走红色革命路线,通过健步走的形式,让参与者在运动中缅怀红色历史,将全民健身与红色之旅完美融合。

  据了解,距离县城46公里的黄垟乡是红十三军一团、中共永青区委、江北中心区委和浙南游击队第十三区队的常驻地,红色底蕴深厚。老一辈人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非常多红色记忆和宝贵的红色文化财富,并形成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途经抗日护矿遗址、红色革命纪念馆,最后在石坑岭村结束行程。来自全县的3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排列成多个方队,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红色革命路线,体验革命先烈的艰辛,感受红色文化。

  “我们长跑协会联合气功协会、旗袍协会、广场舞协会、象棋协会共有15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这也是我们第二次来黄垟进行健步走了。”县长跑协会会长周健儿介绍,以前他参加的健步走活动都是非常常规的,这是第一次在健步走中加入了“红色元素”,他感到很振奋。

  在健步走的队伍中,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我今年70岁了,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能够参与一次红色健步走活动,对我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市民徐敏英说,在这次活动中,她不仅锻炼了身体,还重温了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

  除了全身心地投入到健步走活动中,大家还一起开展了“我心向党·齐唱红歌”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得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歌唱经典红歌抒发对祖国的祝福。

  “今天这个活动很特别,不仅让大家聚在一起健身锻炼,还以唱红歌的形式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市民陈体云说。

  在健步走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全国文明村石坑岭村,并听老党员陈时春讲述了红十三军一团的战斗历史。“听到老红军讲述的故事之后,我更能体会到革命先辈是多么不易,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一直传承下去,也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市民吴阿姨说,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也将身体力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标签:红色文化;黄垟乡;健身;红歌;登高;革命路线;共产党;全民;长跑;市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