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棋后”们在绍兴刮起“最炫国象风”
2019-07-18 07:50: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昨日,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绍兴越城区)女子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绍兴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乌克兰、保加利亚等9个国家的近50名选手切磋棋艺。

  在第9轮冠军争夺战中,保加利亚选手斯坦芳诺娃与印度选手哈利卡展开了激战。开局后斯坦芳诺娃并不急于扩张,而是扎扎实实做好防守。随后双方对峙,在后翼形成主战场。战局对峙中,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最终斯坦芳诺娃奕和哈利卡夺冠,为本次赛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赛事吸引了许多高水平的国际象棋运动员参加。”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钢表示,比赛不仅提供了一次体育竞技、切磋棋艺的机会,更能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族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多元理解。

  国际象棋是越城体育的一张“金名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象棋事业在越城发展迅速,2017年越城区成功创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并先后举办越城区国际象棋新人赛、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申奥”万人大赛总决赛、南山郡杯全国国棋象棋公开赛等多项赛事。此外,越城区还承办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大师进校园”配套活动等重要赛事。在这片64个方格世界中,越城走出全国、省、市冠军近100名,多名棋手先后走进省队、国家队,摘得亚洲亚军、世界冠军等顶尖荣誉,今年3月,绍兴姑娘丁亦昕荣获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此次赛事是越城区首次独立承办的国际级赛事,规格高、影响大。越城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持续地推动国际象棋运动在绍兴的蓬勃开展,更好地打响越城区国际象棋特色品牌。

标签:越城区;国际象棋;绍兴;棋艺;赛事;女子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保加利亚;切磋;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