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月28日,“夏日冬泳”建德新安江等君来!
2019-07-18 07:46: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天气入伏,难耐40℃的高温;江水流淌,来享受17℃的清凉……这样巨大的反差,在建德新安江就能体验到。昨日,珀莱雅2019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当天现场,游泳世界冠军杨雨从建德市副市长郑志华接过今年赛事的“1号参赛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夏日冬泳”将于7月28日在建德新安江正式开赛,共设置“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两个项目,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将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冰与火”的较量。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龚鑫透露,今年活动的报名情况空前热烈,短短6天的时间,就超过了原定的2000人的名额。“今年的畅游组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和地区的118支代表队参加,总人数2600人,此外还有16个国家40多位国际友人参赛;横渡比赛也有37支队伍参与。”

  “夏日冬泳”这项赛事,关注度一届比一届高,口碑一届比一届好,报名人数屡创新高,火爆程度堪比当下热门的马拉松。在郑志华看来,“夏日冬泳”经过多年的发展,已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赛事,已成为建德体育赛事的“金名片”,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诸多慕名而来的冬泳爱好者,带旺了旅游消费市场,带动了产业配套发展。”郑志华告诉记者,为了给冬泳爱好者和外地游客带来更舒适、更便捷、更美好的运动休闲体验,去年不仅将“夏日冬泳”基地修建完毕,还沿江修葺了一条长达3.5公里的生态绿道,串联起“夏日冬泳”赛道的起点与终点,“现在这条网红绿道也成为建德的地标之一,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让更多人了解‘夏日冬泳’以及建德。”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孟关良担任了“夏日冬泳”的形象大使。“我曾在建德担任了两年副市长,看着这项活动不断进步,但仍然有许多方面需要加强。”孟关良表示,建德有优越的水上运动资源,在当前体育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积极培育打造体育产业链,“注重体旅融合,让以‘夏日冬泳’为代表的产业发展成为集体育、旅游、养生、休闲为一身的特色体育旅游产业。”

  据悉,在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当天,由网红博主、媒体代表、留学生代表、冬泳协会代表组建的“70泳士”试游团将到建德新安江试游,率先领略新安江17℃清凉。

标签:冬泳;新安江;夏日冬泳; 1号参赛证;副市长;建德市;入伏;游泳世界冠军;国际挑战赛;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