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象大师进校园点燃学棋热
2019-07-18 07:11: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7月14日,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国际象棋女子国际公开赛大师进校园活动在绍兴市越城区塔山小学举行。世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马莉亚,世界冠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谭中怡,世界冠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乌什尼娜等多位国象大师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交流。

  活动现场,4位大师和来自越城区各小学、幼儿园的60余位小棋手们“面对面”,进行车轮大战。车轮赛共分为4组,每组有16位小棋手对战一位国际象棋大师,小棋手们有的落子轻快,有的托腮沉思,颇有专业风采。

  “国际象棋融艺术、科学、知识和灵感为一体,能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记忆力,也能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 谭中怡看到这么多学棋的孩子,感到很开心,也希望今后能看到小棋手的身影驰骋国际赛场。

  近年来,绍兴市塔山小学开设了不少特色课程,国际象棋就是其中一项。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表示,这次大师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国际象棋的认知与理解,助燃了孩子们的学棋热情。

标签:大师;国际象棋;越城区;绍兴市;孩子;世界冠军;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马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