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孩子的国象赛会一直办下去
2019-07-16 09:35:56 来源:体坛报

  日前,第十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在“国际象棋之城”温州揭幕。据悉本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安徽及省内各地90支代表队,共651名小棋手参赛。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并根据年龄共分为5个组别进行比赛,总奖金达10万元。

  赛场中,小棋手们两两对坐博弈,展开智力与定力的较量。相对于大师们的云淡风轻,孩子们的表情更加丰富生动:有的托腮沉思,有的抬头四处张望,有的哈欠连连……开赛不久,便有孩子开心地跑出赛场,告诉翘首等待在场外的妈妈:“我把他给‘秒’啦!”

  当天,丁立人的父母也来到了比赛现场。看着场中的棋童,丁爸露出笑容:“丁立人也是跟他们一样的年龄开始比赛,也是经由这样一场场的赛事磨炼出来的。”面对家长们的“取经”,丁爸笑答,这个年龄的孩子重在参与,鼓励孩子多参加比赛,以后再视情况再作选择。

  2010年,作为温州市纪念“棋城15年”系列活动之一,“棋城杯”首度推出便获得巨大成功,今年已是第十届,目前已被列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每年比赛项目之一。

  “10年来,棋城杯作为棋城的一枚棋子,秉持初心一路前行,为小棋手搭建锻炼、学习、成长的平台,也跟小棋手们一起在成长。”在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徐炳兴看来,棋城杯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重视,更离不开如“棋城杯”发起者、年过80仍为之忙碌的“大象爷爷”陈力行,叶江川、谢军、田卫红等人始终如一的厚爱与关注。“我希望参赛全体选手们能够展现良好的棋品、棋风,一同为打造属于小棋手们的品牌赛事而努力。”

标签:国际象棋;棋手;棋城杯;比赛;大奖赛;组别;国际象棋之城;团体赛;揭幕;温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