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年报名7月31日8:00开始,持续半个月,然后抽签,11月3日开跑
“双金”首年杭马扩容 首次分枪起跑,开发系列周边产品
2019-07-24 23:57: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

奖牌.jpg

  2019杭州马拉松奖牌

  刚刚升级为“双金+”赛事的杭州马拉松,报名即将开始。

  昨天下午,广汽HONDA·2019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3日开跑,共设5个比赛项目,赛事规模为36000人,预报名将从7月31日(下周三)8:00开始,持续半个月,之后进入抽签阶段。

  今年不光是杭州马拉松升级双金的第一年,同时也很可能和有着“国马”之称的北京马拉松时间上撞车。浙江省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说,比赛定在11月的第一个周末,已经成为杭州马拉松的惯例,“和北马时间撞车,一方面,督促我们积极向北京马拉松学习,另一方面就是需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为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肯定会无愧于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这个称号,我们的目标是3年后成为国际田联白金标赛事。”

  那么,2019年的杭州马拉松会亮出哪些高招?

  升级了

  总名额增加了

  晋升“双金+”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员赛事)后的第一届杭马,为满足更多跑友的需求,组委会升级了比赛规模,人数从之前的35000人,升级到36000人。

  其中,全程马拉松名额增加到17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半程马拉松与去年相同为10000人;迷你马拉松为50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0人;情侣跑和家庭跑各为800组。同时,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保留了免抽签的慈善跑名额以及面向精英跑友、老杭马的直通名额。

  更细心

  杭州首次分三枪起跑

  今年杭马的赛道仍然延续了去年的经典路线,全程路线穿过西湖景区、钱江新城、闻涛路最美跑道、G20主会场,再从钱塘江大桥、沿虎跑路返回到西湖景区,一路都是风景。

  今年的杭马报名半程及以上仍然需要提交体检报告。

  今年的杭马还会继续以前的第一秒服务、酒店延迟退房等贴心服务。

  但不同的是——

  “为了简化报名的流程,今年杭马先抽签,中签之后再付费。”省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说,这么做是希望尽可能减少跑友报名的环节。

  此外,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第一次推出“分枪起跑”,潘华群介绍说,目前计划比赛出发每隔15分钟一枪,一共三枪,“这也是为了减少出发阶段的拥堵,让跑友可以按照自己的配速跑得更舒服,在杭州马拉松跑出更好的成绩。”

  当网红

  杭马开发周边产品

  关注度极高的奖牌设计也在现场曝光,前两年刷屏朋友圈的“杭马印”设计继续沿用下来,不过正反面的设计会和往年有所区别。

  奖牌反面,是苏东坡的形象以及西湖十景之一的“苏堤春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诗句。奖牌正面是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桑建华篆刻的唐宋官印风格的“2019杭州马拉松”字样。

  除了“杭马印”奖牌,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有更多动作。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要推一堆的周边产品。杭马纪念版T恤、腿套、马克杯、钥匙扣、行李牌等周边产品已经上架,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杨勇说:“去年的杭马博览会因为人太多都限流了,今年会给跑友送上一个规模更大的博览会。”

  看来,今年的杭州马拉松除了要你跑跑跑,还要让你买买买。

标签:杭州马拉松;奖牌;赛事;报名;周边产品;名额;升级;国际田联;北京马拉松;抽签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