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速度”看浙江!绍兴小伙谢震业打破200米亚洲纪录
2019-07-22 01:22: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90721234425.png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晚的浙江体育界喜讯连连,继孙杨世锦赛夺金后,伦敦又传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当地时间7月2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第九道出发的谢震业跑出19秒88,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这是首次由黄种人突破20秒大关,这一成绩也大幅刷新了亚洲纪录。

  19秒88是什么概念?对此,央视解说杨健是这样解释的:“谢震业在200米跑进19秒90的意义,不亚于男子100米跑入9秒90,这在任何大赛中,都相当具有竞争力。”此前的亚洲纪录是由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保持的19秒97,但奥古诺德却是一名归化选手,并非黄种人。

  去年夏天,谢震业不断刷新着自己100米个人最好成绩,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男子200米才是谢震业的主项,在国内和亚洲赛场上,谢震业在200米领域保持着“霸主”地位。过去,男子200米一直是中国落后差距较大的项目,而如今200米也成为了谢震业另一柄可以在世界大赛上大杀四方的利刃。

标签:亚洲纪录;男子;黄种人;视觉中国;奥运参赛资格;浙江;国际田联;成绩;世锦赛;伦敦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