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当海洋和体育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这项比赛“渔”味十足接地气,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8月开始,浙江体育劲吹“海洋风”
2019-07-19 07:40: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台州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是何种模样?海洋与体育,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些问题,在昨日召开的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以下简称“海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被提及,也有了答案……

  赛事项目“渔”味十足

  亮出海洋运动城市名片

  据悉,前两届海运会都在舟山市举行,本届海运会放在台州,赛事产生许多新的变化。据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本届海运会项目设置从总体上以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大众化几个方面入手,共设23大项86个小项。

  与往届不同的是,赛事项目不仅在传统竞技类赛事有所增加,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方面也是十分丰富。例如,依托台州蛇蟠岛上的体育旅游资源及独有的洞窟景观所衍生的洞窟气排球赛,最受瞩目;在民俗体育方面,缘于渔民劳动和生活的沙滩捡花蛤、海涂运鱼、催蟹奋进等项目,可以充分体验沿海渔民生活……

  除此之外,本届海运会一共设置5个赛区,每个赛区都自带配套活动,如大陈岛赛区垦荒精神体验、三门蛇蟠岛赛区的石窟工匠精神体验等等。配套活动与赛事充分结合的模式,也得到了张亚东的点赞。在他看来“海运会不仅可以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也应该让运动员在参赛的同时深刻感受台州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全方位展示美丽台州的城市名片。”

  淡化金牌意识、全民参与

  要如何做到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运会的参赛规模将为三届之最,但是淡化金牌意识、全民参与依旧是其显著特色。

  如今,已有20个代表团报名参赛,行业体协也正在报名中,确定参赛人数将达到7000人左右。但是本届海运会没有围墙,甚至无法预测最终参与的人数,为何会如此?

  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李宇相告,7-10月是海运会的比赛时间,也是台州海岛游的适龄时间。世界各地游客若恰巧赶上沙滩上、海涂里、海水中的比赛,都能驻足加油;若来了兴致,掏出证件便可参与体验。

  会徽、吉祥物发布

  赛事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当天,赛事组委会还发布了海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会徽“顺风扬帆”由字母“tz”为主题变形而成,代表台州,一艘鼓风待启的帆船造型元素,表达海洋运动会主题。既体现了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的主题内涵,也突显了台州特色。

  吉祥物是“跳跳鱼宝宝”,头戴跳跳鱼帽子,手部脚部图案是浪花和珍珠,手持海螺火炬,展现出欢迎宾客的神态。

  >>>新闻助读

  本届海洋运动会首项比赛海岛太极拳将于7月29日在台州椒江大陈岛开赛,并于8月28日开幕,比赛时间将横跨3个月,于10月下旬闭幕,项目主要设置海岛、海滩(海涂)、海上三大块,共23个大项86个小项

标签:海运;台州;海洋;赛事;运动会;浙江省;吉祥物;会徽;城市名片;全民参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