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窥探”光州:运动之城
2019-07-29 08:28: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50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140万的光州缘何能承办世锦顶级赛事?除了向世界表达了最大办赛诚意外,韩国人热爱运动的良好的氛围也成为了另一大原因。

  光州市又称光州广域市,是韩国第6大城市,也是韩国西南部的行政、军事、经济、社会、文化枢纽城市。作为城市母亲河,荣山江把光州一分为二,南北流向的江水把城市分成了东西两个区域。

  当记者从东城徒步走回西城时,在沿着山月桥过江时发现了一片体育人眼中的“梦想球场”。在荣山江西岸,山月桥下,有着一片拥有3个足球场、2个棒球场大小的室外体育场。

  说它是体育场有些“言过其实”,因为就连看台和大门也没有。相比简陋的配套设施,球场内的条件却出奇得好——平整的真草皮上摆放着不少养护用的机器、沙场上还有由绳子划线的小功能区。

  此外,作为最受韩国人喜爱的运动之一,两片棒球场均为标准球场。参观球场时,正值两支当地业余棒球队在打友谊赛。记者打听得知,球队是经过提前预订,免费使用球场。而在一旁的另一片场地上,由体育老师带领的一支中学校队也正在进行训练,而他们并没有通过预订。

  通过当地华人的帮助,记者从球场告示牌了解到,想要在此踢足球必须经过提前预订,除了夜间收取一定的费用补贴电费外,其余时间均不收费。而棒球场除非打比赛,一般情况下无需预订。夜间费用与足球场类似。实际上,在140万人的小城里,光州的体育设施实属难得。

  就在该片球场边的江堤上,一条长约3公里的骑行步道依江而建,虽然当天正值周五,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在此锻炼。此外,在光州城市的各大公园里,都建有休闲运动步道。

  韩国人的作息与中国人略有不同,虽然大多一样是朝九晚五,但韩国人的夜生活却普遍比国人要丰富。街边饭店不到傍晚不开门,不到凌晨不关门。而韩国人又偏爱以烤肉、芝士、啤酒、炸鸡为主的食物。这样的情况下,走在大街上的市民却鲜有“肥胖”的?

  记者猜想,这与当地人热爱运动不无关系。在记者下榻的区域里,室内棒球场、健身房就有不下7家。有人下班去喝酒,就有人下班去健身。据当地华人介绍,一向爱美的韩国人对自我身形要求极高,这也侧面推动了韩国人喜欢运动的特质。

标签:韩国人;球场;棒球场;热爱;足球场;预订;赛事;氛围;体育场;下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