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草根球赛不亚职业赛场 天台“网红球场”刮起“篮球旋风”
2019-07-26 01:53: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裘加涛 记者 王宇怀

  “好球!精彩!”“这球可惜了!”……昨日,天台县517篮球公园里热闹非凡。从7月23日开始,为期7天的夏季篮球超级联赛正在这里火热上演。本次赛事吸引了天台全县共10支篮球队参加。尽管这一项草根赛事,但不论比赛场地和比赛氛围与职业街球赛事相比丝毫不差。

  “在这里打球赛的氛围真的非常好,场地和器材也非常专业。”今年23岁的王年晨是这项赛事的“老熟人”。从初中开始就训练篮球的他一直是天台草根球场的“当红人物”,在昨日比赛中,他三分球弹无虚发,带领球队取胜。他告诉记者:“天台虽然城市不大,但热爱篮球的人非常多,民间篮球水平也很高。尽管今年的比赛竞争很激烈,但我的目标还是冠军。”

  517篮球公园为天台城北的一片老式居民区里,蓝黄双色的场地显得格外的扎眼,街头味道十足。每天傍晚,球场上都会进行篮球比赛,周围观赛的市民把本就狭长的弄堂挤了个水泄不通。常来这里看球的市民还送给这片球场一个霸气的绰号“天台的篮球麦加”。

  在篮球场边,517篮球公园的创始人张刚辉格外忙碌,因为他也是本项赛事的策划人之一。张刚辉介绍,每年夏天天台县都会举办草根篮球联赛,参赛选手来自初高中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等。去年夏天,联赛第一次把赛场放在了517篮球公园,所有来这里打过球的选手都对这里非常认可,今年联赛的热度更是远超去年。

  如今,天台县民间的篮球氛围日益浓厚,看着自己创办的球场和比赛日益火爆,张刚辉也格外欣慰。他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年年举办,成为天台篮球爱好者们的大舞台。

标签:篮球公园;篮球;天台县;赛事;草根;球赛;联赛;比赛;氛围;比赛场地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