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洋运动会首个项目登陆大陈岛 太极精英齐聚展风采
2019-07-31 07:08: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穿各色服装的太极选手们,在大陈岛海风的吹拂下,用刚柔并济的招式,向人们展示着太极的独特魅力。今天,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岛太极拳比赛暨海峡两岸太极拳公开赛在台州大陈岛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海岛太极拳是本届省海洋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比赛将持续至7月31日。本次比赛设有3项个人项目和5项集体项目,吸引了海峡两岸共14支队伍、15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海洋运动会首站比赛为何落地大陈岛?这是一座红色之岛,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他曾一次登岛,两次回信,勉励新一代建设者继承和弘扬垦荒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大陈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啸啸介绍,大陈岛也是一座运动之岛,先后获评全国海钓竞赛基地、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基地、中国帆船帆板高水平人才基地等称号,人们可以在大陈岛开展海岛徒步、露营、海钓、帆船帆板等体育活动。

  去年11月,大陈岛首次举办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环岛活动融合了大陈岛垦荒文化、军事遗址、海岛风情、渔家生活、生态环保、全民健身于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大陈岛的知晓度及影响力,也为省海洋运动会比赛地之一选址于此打下了基础。

  场上的选手们各显神通,绍兴选手郭淑珍也凭着一袭大红色带着凤凰图案的“战袍”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她参加的是太极拳八法五步和42式太极剑比赛。关于自己与众不同的“战袍”,郭淑珍笑着说,这是为了比赛特意准备的。

  “为了这次比赛,我和队友们已经统一排练了一个星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整体效果还是达到预期了。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更多其他地方的太极高手进行交流。”

  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海洋运动会是浙江特有的体育赛事,与竞技体育完全不同,旨在营造一种全民健身的快乐氛围。“海洋运动会的很多项目大家平时都没看见过,像捡花蛤、赶青蟹等等,都是百姓喜爱的项目。”此外,张亚东透露——

  从下届海洋运动会开始,参赛范围将扩大至长三角,上海、江苏等地的代表队都有机会参加。“希望借助海洋运动会,加强长三角地区之间的交流,同时也给更多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标签:运动会;海洋;海岛;太极拳;海峡两岸;选手;太极拳比赛;独特魅力;全民健身;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