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虎鹿跑团 公益之路步履不停
2019-08-08 08:48: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雯 单跃跃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烈阳高照、酷暑难耐。在东阳虎鹿镇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义务开展创文志愿服务,用汗水浇灌“奉献精神”。

  近日清晨,虎鹿公益跑团的近20名跑友精神饱满地聚在虎鹿公益服务队办公室。在一声出发令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沿着中横街一路往北,前往白溪江。一路上,他们一边慢跑,一边四处搜寻,将沿途垃圾收入垃圾袋中,引起不少散步群众的关注。很快,跑友们来到白溪江边上,大家分头行动,有的顺着江滨绿道边跑边捡,有的沿着江堤小跑快捡,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很快就将垃圾袋塞得鼓鼓囊囊。

  在这个暑气蒸腾的夏日里,虽然大家挥汗如雨,衣服已经湿透,但并没有停下脚步。一个半小时后,白溪江沿岸环境干净美丽了许多。

  跑友张召峰说,白溪江是虎鹿的“母亲河”,能为其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很有意义。“我们带放暑假的孩子一起过来参加,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孩子的奉献精神,提升了孩子的文明、环保意识。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出些汗、出点力,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及美丽东阳建设做贡献。”

  据了解,虎鹿公益跑团自2018年下半年成立以来,不间断开展类似活动,一边前行,一边做公益。跑友也从一开始的七八名,增加到了现在的八十多名。

标签:头顶烈日;虎鹿镇;难耐;奉献;奉献精神;公益;垃圾袋;酷暑;汗水;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