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召开“三服务”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2019-08-05 08:47: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斌

  近日,省体育局召开“三服务”调研成果交流会,结合调研服务,围绕“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瑶指出,今年以来,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三服务”活动部署要求,特别是中央、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局党组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三服务”为主要抓手,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效。

  郑瑶强调,省局领导班子,最根本的责任担当,体现在善于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做决策、出政策、抓落实上。近些年来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势头良好,但是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对照百姓的期盼,仍有不少差距。局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着力改变体育部门长期形成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调研开局、以改革开路,把体育事业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整体布局、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来谋划、来推动,把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子找准,步子迈实。

  结合调研成果交流,郑瑶就推动健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深化改革长效机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走出“任务观点”的误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推动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二是要克服“形式主义”的弊病,把解决问题作为份内事,推动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摆脱“就事论事”的局限,把深化改革作为新常态,推动健全深化改革长效机制。

  据悉,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累计开展调查研究97次,时间累计131天,共收集发现问题114个,其中已经解决的91个,解决率达79.8%,满意率达100%;仍在推进解决的20个,提交跨部门协调解决的3个。在浙政钉“浙江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上,省体育局“三服务”事项统计在63个省委省政府部门中列第9位。

标签:省体育局;三服务;体育事业;服务;改革;长效机制;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书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