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来温州市调研社会力量办体育
2019-08-01 09:44:54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QQ截图20190801174408.jpg

  7月29日,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一行来到我市调研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情况。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副局长吕建海等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谢小云一行现场走访了凯拓杜克体育公园。据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运营六个体育运动场馆,自主研发了全国首创的“无人值守”场馆管理系统,还有一个“动宝科技”赛事管理APP被多地足协采用。谢小云对杜克体育的“无人值守”和“智享”运动场数据分析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向调研组介绍了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的进展情况。市体育局通过市级层面政策创新和县级层面先行先试相结合,努力突破制约体育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体育发展路子。

  如今,改革工作正突破体育部门办体育的局限,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体育工作格局;推动形成政府与市场共同发力的投入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建设运营体育场地;推动形成公私合力培养竞技体育人才新格局;推动建设以百姓健身房为主要平台的社区体育服务体系。

  张志宏表示,接下来我市还将完善政策体系,鼓励支持社会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鼓励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建设运营体育场馆;加快建设以百姓健身房为主要平台的基层体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以运动医学应用研究为重点的体医、体教融合发展。

  谢小云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工作的成效,表示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基础好、力度大、亮点多,接下来还要以改革为契机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小云强调,温州要明确改革的认识问题,谨记改革是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更是拉动温州经济发展的增长点;要重视改革的定位问题,统筹公办与民办之间的关系,进行整体性和系统性考虑;坚持改革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找准改革的难点痛点;解决改革的保障问题,以政策保障助力改革前行。

  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社会力量;改革;体育;市体育局;副局长;副主任;调研;座谈会;服务体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