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成“加分项”,撬动经济杠杆
2019-07-30 07:25: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我省共有14个村成功入围,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4个村中,大部分村落都有丰富的体育元素,这也成为评选的“加分项”。

  例如湖州安吉余村村,在发展十字路口时,毅然选择放弃陈旧的矿山和水泥厂,拥抱绿水青山的天然财富。从卖石头到卖风景,迥然不同的生意,靠着漂流这项运动跨出了转换的第一步。“金字招牌”荷花山漂流,第一年的游客量就破万,为村里的农家乐、土特产带了客源。现在余村全年游客络绎不绝,整个余村的人均收入从6000余元猛增到3万余元,实现了金山银山的转换。精神生活方面的幸福感同样在村内可以随处可见,排舞、舞龙、柔力球……各式各样运动项目每天晚饭后都在村里的健身点展现。环浙自行车赛、浙江美丽乡村奥运会纷纷选址余村,青山绿水中,体育为村民们带来了健康的活力。

  同样体育元素颇丰的还有开化金星村,民俗体育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凭借着这一特点,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等大型赛事都相继落户于此,借助丰富的赛事资源,让当地“体育+旅游”得以开展。

  此外,宁海鹿山村、江山大陈村等地也都凭借体育振兴了乡村经济。事实上,近年来全省各地借助体育做杠杆,无论是体育品牌赛事的打造推广、体育设施设备的投放普及、还是“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不仅激活了乡村生命力,还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增强了百姓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体育元素;乡村旅游;入围;体育;加分项;村落;国家公园;幸福感;钱江;评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