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大热天浑身没劲 三招缓解疲劳
2019-07-30 08:45:31 来源:体坛报

  中医认为,气阴两虚、暑湿困阻是导致夏季人体觉得疲倦最常见的原因,而且两者常同时存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唐梁介绍,可以通过三个方面缓解夏季疲劳。

  适度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排汗的过程可以排出部分湿气,所以运动可以改善疲劳的感觉。当然要根据体质来,本来就气血不足的人不宜运动太过。

  适当午睡。适当的午睡可以调节气血、调整体能。特别是炎热的夏季,适当午休可以养护心气心血,给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充电。

  清淡饮食。夏季湿重,脾胃功能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进食生冷。清淡饮食有利于脾胃运化水谷和水湿的功能。即使想避暑,也要少喝冰冻饮料、啤酒,不宜吃太多生冷瓜果。这些东西容易损脾胃阳气。

标签:疲劳;中医师;气阴两虚;副主任;中医科;南沙;午睡;气血;生冷;缓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