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天然入眠法 临睡做一遍
2019-06-28 09:11:41 来源:体坛报

  中医认为,睡眠多受气血、脏腑影响,只要使其调和通利,能一定程度上改善失眠。给大家推荐几个按摩保健招式,每晚临睡前做一遍,可帮你安心入睡。

  十指叩头。十指张开,两手分别放在头顶处。用十指指腹叩击头部,不拘穴位、不固定位置,有痛感的地方可多叩击几次。由前向后,重复进行3分钟。

  五指梳头。张开五指,将中指对准头部前半部分头发正中,即督脉循行处。先用左手梳,再用右手,两手轮流梳3分钟。

  同揉耳轮。拇指和食指同时按揉耳朵,分别从下往上按揉耳轮、耳轮脚、耳轮脚附近的软骨各1分钟。

  揉后发际。十指张开置于后脑勺处。用两手拇指同时从外向内轻揉后发际线附近的穴位,3分钟即可。

  按揉涌泉。睡前温水泡脚后按两脚的涌泉穴约3分钟。

  腹式呼吸。双手交叠放于丹田处,进行腹式呼吸,即吸气时鼓起肚子,呼气时收腹。腹式呼吸时意念集中于呼吸,且呼吸深沉,有助红细胞含氧量的增高,人也容易恢复平静。

标签:耳轮;脏腑;气血;失眠;睡眠;按摩;中医;呼吸;发际;入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