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人运动场多了 健身质量水涨船高
2019-07-31 09:05: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烨恒 肖冬丽

  7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丽水召开。座谈会上谈及丽水的全民健身现状,目前,丽水有多个体育场馆在建,各项体育工作均稳步发展。

  当前,丽水全市9县(市、区)实现省级体育强县(市、区)全覆盖、省级小康体育村全覆盖,4个县(市、区)(莲都、龙泉、缙云、庆元)获得了“四提升四覆盖”县称号。市区在已建成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市轮滑场、市体育馆、南明湖防洪堤健身步道等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基础上,正在实施建设游泳馆、体育生活馆建设(投资5.26亿,年底前建成)、市生态体育公园项目和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各县(市、区)也在积极推进体育中心建设。目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6平方米,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100%。

  同时,积极推进瓯江绿道建设,围绕“一主四支”骨干水系布局瓯江绿道网,全市计划在2018-2020年3年时间,完成大花园瓯江绿道投资110亿元,建成绿道2617公里,并大力发展绿道体育赛事经济,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丽水建成了“丽水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可提供赛事咨询、场地预约、教练预约、健身指导等一站式智能化体育服务。每年开展全市性全民健身和群体赛事活动300余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为42.8%,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92.5%。全市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1829人,体育社团组织235个。

  多年来,丽水陆续承办国际轮滑公开赛、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亚洲轮滑锦标赛、国际跳棋公开赛丽水超级马拉松等,展示了丽水良好形象和综合实力。

  接下来,全市体育工作将紧抓“打造丽水生态体育之城,助力大花园建设”这条主线,聚焦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竞技体育、品牌赛事、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努力为浙江省乃至全国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丽水;全民健身;体育;国家体育总局;调研座谈会;工作;生态体育;场馆;公开赛;社会体育指导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