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1500公里外的孩子们点亮足球梦
2019-08-12 09:24: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杭伟

  8月10日,一场“迷你趣味亚运会”在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中心学校上演,这是“亚运足球梦想”夏令营和今年“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的一次汇报演出。

  据悉,为打造一届有情怀、有温度、全民参与、共享的亚运盛会,杭州亚组委携手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进驻支付宝公募平台,计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通过装备支持、课程捐赠、成长陪伴、公益夏令营、足球友谊联赛等形式捐赠支持全亚洲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

  早在5月28日,杭州亚组委携手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面向全球招募“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短短2个月,600多所学校报名申请,活动主办方通过信息录入、电话核对、实地走访等一系列细致的筛选后,挑选出25所学校开展“亚运足球梦想”公益夏令营。这25所学校涵盖全国10个省、区,16个地市、州。此外,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还发动征集了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国内45所高校400余名大学生为“亚运足球梦想”公益夏令营提供志愿服务。

  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中心学校是此次“亚运足球梦想”公益夏令营的落地学校之一。公益夏令营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迷你趣味亚运会”,以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趣味足球赛在学校的足球场上拉开帷幕,原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和前国足运动员刘成等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杭州亚组委还将为全国500所学校送去足球装备及课程,通过“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点亮更多孩子的足球梦想、亚运梦想。杭州亚组委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介绍,“希望通过杭州亚运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让更多拥有公益情怀的企业和个人与我们一起,让更多人看见公益的力量,看见梦想的可贵。”

标签:足球梦想;亚运;亚运足球梦想;亚运会;公益夏令营;公益项目;黔东南州;中心学校;麻江县;青少年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