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教融合”让招生从“老大难”变“不用愁”
2019-08-12 09:28: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浙江小将胡佳芳在体校甲组女子凯林赛中再下一城,夺得冠军。至此,浙江场地自行车队以7金成绩收官,超过该项目金牌总数(26枚金牌)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了26个项目,有来自全国的23支队伍,339名运动员“逐鹿”太原,浙江队共派出了17名运动员参赛。对于这样的成绩,浙江场地自行车队总教练周素英表示满意,“队员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出乎意料,他们在赛场上发挥得都十分出彩。”

  比赛中找差距、找问题的目标也取得不错的成效,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周素英有了更加清晰地计划,“赛场永远是检阅训练成果的最佳目的地,此次成绩虽然出色但问题同样存在,接下来我们将攻克在技术上、心态上出现的一些小瑕疵。”对此,取得3金的小将胡佳芳深有感触,“本次比赛虽然夺金,但是成绩与自己预期的还是有一定差。”

  “不过,这样的成绩对于第一届参赛只获得1金的我们来说,也是打了一场翻身仗。” 浙江场地自行车队领队刘伟补充道,他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夺冠的运动员基本上来自于杭州,这也得益于杭州自行车队积极探索“体教结合”模式。

  据介绍,杭州市自行车队创立于2007年,发展至今也仅有12年的历史,队伍是典型的“体教融合”模式,真正地把运动队放到学校。杭州自行车队的所有运动员在下沙文海中学读书并训练,训练同时也不忽视文化课的学习,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文海中心是一所优秀的学校,运动员读书有了着落,也让家长没有了后顾之忧。”刘伟表示,如今自行车队共有70多名运动员,涉及了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等4个项目,招生也从“老大难”变成了“不发愁”。

  同时,刘伟表示,此次青运会最重要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发现“新鲜血液”,而这个目标也在比赛中很好地达到了。例如,队员2004年出生蒋雨露,原本应该参加乙组比赛的她因为队伍安排,跳级参加了甲组比赛,取得了甲组的3枚金牌,还打破了该年龄段的女子250米原地起动计时赛全国纪录。此外,陆家辰、胡佳芳、吕杰、范冰冰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也开始崭露头角。

  接下来,队伍将离开青运会赛场,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为下一场大赛做好“提前量”。

标签:场地自行车;比赛;成绩;浙江;运动员;青年运动会;小将;项目金牌;刘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