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休闲,“浙”里最时尚
2019-08-12 09:17: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什么是时尚体育?浙江如何“玩转”时尚体育?上周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走进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有请发言人》演播厅,以“运动休闲,‘浙’里最时尚”为主题,回应了百姓日常关切的时尚体育消费问题;阐述了媒体关注的浙江体育发展趋势;畅谈了作为浙江体育“掌门人”所理解的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表态,一组组权威精确的数据、一次次风趣而接地气的回答……郑瑶用极具感染力的表现折服了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

  权威发布彰显底气

  用事例讲述浙江体育的“时尚基因”

  “时尚体育是相对传统体育而言的,它不但拥有一般体育的竞争性,还拥有独特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代表着一种时尚的生活态度。比如我们了解较多的运动休闲产业,其中大多数的项目都是属于时尚体育的范畴。”郑瑶用简明扼要的解释,阐明了时尚体育的概念。

  七山一水两分田的浙江有着得天独厚的时尚体育基因。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我省拥有全国最多的岛屿、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和长三角最高峰(丽水黄茅尖,海拔1929米),发展运动休闲项目有着天然的优势。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涵盖水陆空、立体式、全覆盖的运动休闲业态体系——100多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涉及滑雪、马术、骑行、漂流、登山、海钓、航空运动等多门类项目,为百姓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运动项目选择。

  “我举个例子,衢州柯城区的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这是近年来打造的国家级的体育运动小镇,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森林运动乡村品牌。”“再举一个离杭州近一点的例子,德清县‘莫干山漫运动小镇’”“比如‘千里走宁海’,这是我省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比如建德航空小镇,市民便可在这体验4000米高空跳伞的刺激。”

  “举个例子”成了现场郑瑶的口头禅,无论是面对记者提问,还是与主持人之间的访谈,对浙江时尚体育发展如数家珍的郑瑶善于用事例说话,这也让身坐演播厅的现场观众仿佛置身户外,神游于浙江的名山大川之间,对时尚体育更加向往。

  积极互动回应百姓

  换位思考鼓励大众参与“流汗消费”

  如今的时尚体育,既有引领潮流“高大上”的,也有返璞归真“接地气”的,近年来以户外运动发展为重要抓手的我省,正积极探索,利用资源禀赋让“大花园”变成“天然运动场”。以此带动的“流汗消费”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然而,我省的时尚体育项目哪些是可以普惠大众的?价格贵吗?社会企业参与承办的比赛究竟靠谱吗?

  面对百姓最为关切的问题,郑瑶现场一一作了解答。特别是在回应网友关注的快问快答环节中,从推荐省内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到电子竞技是否算体育,郑瑶妙语连珠,不仅“满分作答”,更让观众、网友领略到了浙江体育“掌门人”的人格魅力。

  “试过滑雪吗?建议你去试试,我相信你定能成为场地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我希望大家可以多为体育消费买单。”值得一提的是,郑瑶与观众的积极互动风趣幽默,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让人倍感亲切。

  动情表态指明方向

  要坚定走好新时代体育的“长征路”

  节目的最后,当被问起自己心中,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时,郑瑶的回答掷地有声:“浙江体育人的初心是为百姓谋健康和幸福,使命是建设体育强省和体育现代化。”郑瑶表态,新时代,浙江体育人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坚定走好新时代体育的“长征路”。

  郑瑶进一步表示,要从全力以赴打赢竞技体育“三大攻坚战“;以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引领体育消费,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体育工作的主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亚运筹办工作,这五个方面继续纵深推进浙江体育工作发展。

  >>>新闻助读

  《有请发言人》之“运动休闲,‘浙’里最时尚”播出时间:8月10日21:25-21:55,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标签:时尚体育;体育;浙江;初心;百姓;经济生活频道;休闲;浙江电视台;掌门人;演播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