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开化有多美,体验一次生态运动会就知道
2019-08-09 01:06:12 来源:钱江晚报

  “山水传情”项目中选手在大声呼喊。

  余敏刚 摄

  开化是个好地方,好在哪?答案就在这场生态运动会里。

  昨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承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化站暨开化县第三届村干部运动会在花牵谷景区拉开帷幕,来自省内的20支队伍220余名运动员,在青山绿水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头顶的烈日点燃了参赛运动员的热情,刚刚参加完“最多跑一次”项目的鲍惠芳,马上拉着队友们练习起了跳绳,为下个项目“绳采飞扬”做准备。“我们都是开化县跑协的成员,跑步是我们的强项,不过这次比的不是速度,而是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就没注意放错了一个。”

  热爱跑步的鲍惠芳可以说是跑遍了国内的大小马拉松,而家门口的这场生态运动会,让她体会到体育和生态的完美融合。“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不仅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还能感受到别样的乡村之美,真的很棒。”

  热闹的不仅是“最多跑一次”项目,呐喊喷泉旁正在进行的“山水传情”,让参赛选手们喊到声嘶力竭。只见随着一声声长啸,两道喷泉水柱冲天而起,“真的很爽,心里的负面情绪都发泄了出来。”刚喊完的傅芝君面色微红,笑着对记者说道。

  开化县体育中心主任张健表示,近年来开化致力于做好“体育+”文章,推进发展赛事经济,搭好体育台、唱响经济戏。

  同时,作为浙江省“体育强县”的开化,也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我们有22个体育单项协会,县城建有十分钟文体圈,64个晨晚练点和30余项体育健身活动;而乡村的体育设施也逐步完善,255个行政村建有群众健身点482个,实现了省级小康体育村全覆盖。”

  张健介绍说,开化每年城乡居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1200多场(次),每天有18万群众参与健身活动,形成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这次的生态运动会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平台,能激发更多群体参与体育、享受绿色的热情。”


标签:浙江省;山水传情;开化县;运动会;体育;余敏;健身;生态;全民健身;张健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