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网球赛场捷报频传 四个单项四强均有浙江面孔
2019-08-14 09:3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报讯昨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网球比赛体校甲、乙组男女单打进入第三轮较量,在本轮获胜的选手将晋级四强。昨日上午,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室外网球场,但浙江网球小将们顶住烈日“烤”验,也顶住对手的冲击,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在体校甲组男子单打赛场,16岁的温州小将郑展率先登场,他以一个漂亮的2∶0战胜广东选手贺梓恒。全场比赛,郑展在接发球上展现了自己敢于出手的特点,多次回球落点精准,让对手招架不及。在首盘4∶4僵持阶段,他一记出其不意的反手回球打下关键分,完成破发,并顺利拿下首盘。

  另一片球场上,15岁小花王馨潼的晋级之路则更加轻松,对阵实力不及自己的湖南选手曾子萱,王馨潼上来就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最终以大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赢球在意料之内,但比赛后半段有点松。”赛后,教练王迎政对王馨潼这场比赛的表现做出总结,“她轻敌的心态方面让她在第二盘吃到了苦头,至于技术方面,在击球的力度和节奏上也还需调整。”王迎政指出,尽管赢了球,但王馨潼第二盘几次急躁的回球也折射出她心态的波动:“下一轮王馨潼的对手是该组别的头号种子湖北选手韦思佳,想要赢球,改变态度至关重要。”

  此外,在体校乙组男子单打和体校乙组女子单打项目上,小将徐伟涛和邹瑞瑞均以大比分2∶0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四强。至此,在四个体校组单打项目中,4名浙江小将均闯入四强。宁波小球训练中心教练李亚雄告诉记者,在青少年组打到四强之后,各个队员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更重要的还是临场的技战术发挥和心态的调整。

  据了解,网球项目半决赛将于8月16日打响,几位小将将迎来两日的休整,向决赛舞台进发。


标签:体校;对手;小将;晋级;比赛;网球;青年运动会;男女单打;网球场;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