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的校园推广让我“嫉妒” 国际跳棋联合会高管点赞“转塘现象”
2019-08-19 01:13:17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近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迎来了一位珍贵的客人——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青年竞赛委员会主任、世界国际跳棋锦标赛总裁判长约翰·迪马舒尔。在出发参加2019年国际跳棋世界杯丽水站比赛之前,他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做了一次关于国际跳棋的演讲。

当天的演讲吸引了20多名小棋手、教练和家长参加。棋手当中最小的是2011年出生的,已经是国际跳棋一级棋士了。“除了两个一级棋士,其他的都是大师了,除了陈汐昀出国参加比赛,杭州国际跳棋青少年棋手大部分精英都来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西湖区智力运动推广中心主任、国际跳棋浙江队教练赵岩介绍说。

两个半小时的演讲,大家都在安静地听约翰·迪马舒尔介绍目前国际跳棋各项赛事和赛事组织规程。大到目前国际跳棋所有的顶级赛事,细到选手如何取得赛事参赛资格,他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

“这已经是我第12次来到中国了,今后来的机会更多。”约翰·迪马舒尔说,每次到中国都能感受国际跳棋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国际跳棋从2008年进入中国,2010年第一次有中国青少年棋手参加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当时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32名。但是不到10年时间的推广发展,现在中国的青少年棋手已经可以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了。

“太好了,我都有点嫉妒了。”当得知杭州有的学校举办国际跳棋比赛,经常会有五六百学生来报名参加,约翰·迪马舒尔对杭州国际跳棋在青少年当中发展推广既惊讶又开心,他说中国重视小棋手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应该是他向中国学习这种在青少年中推广经验。

“给小棋手更多的时间成长,不要让他把太多的时间放在棋上。当他犯了错误的时候,不要对他太严格,而要更多采用鼓励式的教育,我自己本身是老师,觉得要给小孩更多的时间。”

演讲活动最后,约翰·迪马舒尔给到场的每个小棋手颁发自己亲笔签名的证书,他对每个小棋手祝福说——“希望今后在国际赛场看到你。”     

标签:国际跳棋;约翰;中国;演讲;棋手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