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场均5粒进球 甬城足球小将上演进球大戏
2019-08-20 07:21: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郭栋

  8月17日,2019小甬超联赛在江北甬盛足球场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鄞州新城队问鼎U12组冠军,U10组冠军为海曙百旺威视斩获,本土足球小将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近几年宁波市足球氛围不断升温,为了进一步加强足球人才的梯队建设,宁波市体育局去年在甬超联赛和校园足球联赛的基础上推出小甬超联赛,要求各业余足球俱乐部在参加甬超的同时也组织好梯队备战小甬超联赛。

  今年是第二届小甬超联赛,去年两个组别一共有22支球队参赛,而今年的组别扩大到三个,仅仅在8月率先开赛的U10和U12年龄组比赛中,就有25支球队参赛,已经超过了去年。

  “我们都不怕太阳晒,因为踢球很爽!”参加本次小甬超U10组比赛的高新兰魂队小将马程翔告诉笔者,自己和队友是第一次踢八人制比赛。马程翔来自于慈溪胜山中心小学,他说,暑假里为了能好好练球和比赛,暑假作业也做得很认真,因为家长和教练都要求“不做完作业是不能参加训练的”。

  “‘甬超’举办四年以来,对于宁波的成年业余球队有很好的锻炼效果,各支俱乐部也带动了青少年的训练。少年时期的热血,必将成为孩子们重要的成长经历。而‘小甬超’的举办是成年与青少年足球结合,从而带动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

  据悉,虽然才是第二年,小甬超各自俱乐部的实力也凸显,拿U12组来说,24场比赛进了108粒球,场均4.5粒。而U10组更胜一筹,24场比赛进了119粒球,场均近5粒入球。其中U10最佳射手海曙百旺威视孙晨曦打入12粒入球。

标签:联赛;足球小将;足球场;斩获;比赛;冠军;青少年足球;宁波市;落幕;程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