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校园篮球有了首批出国留学小球员
2019-09-04 09:31: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教体结合”“学校+俱乐部”的模式,近年来已为衢州的校园体育带来了质的提升,更帮助“文体两开花”的衢州孩子走向了广阔的世界舞台。在温子豪、王华鹏等衢州足球少年赴欧洲留学之后,衢州的校园篮球也有了第一批出国留学的小球员。

  8月29日,柯城区兴华中学篮球队的潘哲远和罗俊豪,飞抵美国纽约,加盟当地的圣多米尼克高中。

  潘哲远和罗俊豪在场上都司职双能卫,小潘目前身高188厘米,体重75公斤,他控球技术出色,有很强的大局观;小罗目前身高182厘米,体重65公斤,他速度快,得分能力强,偶尔还能投出神准的三分球。

  罗俊豪从就读柯城区新星小学起,开始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本功。小潘是在柯城区鹿鸣小学时就开始打球,并在小学三年级时和队友们获得浙江省阳光运动会小学生篮球比赛冠军。

  “特招的条件很优厚,他们并不算国际生,学费等和美国当地学生完全一样。”长期执教潘哲远和罗俊豪的余翔教练介绍,在对外交流比赛时,表现出众的小潘和小罗受到不少美国篮球名校的青睐,甚至包括篮球名校蒙特沃德高中,但考虑到孩子循序渐进的发展,从他们能多参加实战的角度考虑,余翔与两位小球员的家长还是选择让他们进入圣多米尼克高中。“圣多尼米克高中在他们所在的区联赛中处于前三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教练非常优秀,原先征战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多年。他们的理念和我们一样,都是要求孩子‘先做好人,再打好球’。”余翔相信,潘哲远和罗俊豪在圣多米尼克肯定能受益匪浅,未来有更大收获。

标签:衢州;罗俊;多米尼克;孩子;出国留学;世界舞台;校园篮球;校园体育;足球少年;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