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岛大花园建设劲吹“运动风”
2019-09-11 02:12: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作为全国岛屿数量最多、海岛岸线最长的省份,如何将海岛发展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大局?海洋运动元素又将如何在其中“推波助澜”?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联合印发了《浙江省海岛大花园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我省海岛大花园建设发展提出新的总体要求,其中众多海洋运动元素被“划重点”。

  《规划》提出,要积极创新海岛康养旅游产品和模式,开发海岛帆船、海钓等产品,探索发展跳伞、潜水、飞行模拟等高端运动产品,并通过举办国内外赛事活动,增强运动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其中舟山东岠岛海岛户外休闲运动基地等9家单位被列为海岛运动旅游基地。

  在我省,海洋运动与海岛旅游结缘由来已久。三门蛇蟠岛,一座曾经以采石业为主的海岛搭上了海岛旅游的“发展列车”,开展海洋运动项目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活力;象山松兰山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打帆船航海运动,两年间,中心通过赛事平台、节庆活动、体育培训、外租集训、泊位租赁和休闲游憩等多种途径,拓宽了海洋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像这样的例子,在我省沿海各地早已多点开花。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周金承表示,海洋资源是珍贵的,《规划》的出台为我省海岛大花园建设描绘了蓝图,也将我省沿海的海岛连珠成串,形成发展合力,未来,海岛旅游产业将大有可为。

  >>>新闻助读

  浙江省海岛运动旅游基地规划名单

  舟山市定海区:东岠岛海岛户外休闲运动基地

  舟山市普陀区:舟山群岛游艇帆船水上基地、国际海钓基地

  舟山市岱山区:凉峙游艇俱乐部

  宁波市象山区: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

  台州市椒江区:帆板训练基地

  台州市三门县:滑泥公园景区

  温州市洞头区:海上帆船帆板休闲运动基地、沙滩排球基地

标签:海岛;海洋;花园;规划;浙江省;舟山市;旅游;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休闲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