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泳达人逐浪温岭,竞渡“海中蛟龙”桂冠
2019-09-06 07:52: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敏巧 记者 郭乐天

  昨日,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上游泳比赛在温岭石塘镇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据了解,本次比赛包含牵手漫游、海上运输等项目,海上游泳比赛也是本届海运会温岭片区的首个比赛项目。

  牵手漫游项目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每支参赛队伍各派出一名男、女运动员,相邻的手臂套在一起,绕过标志杆后返回,用时少队为胜。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最终,杭州代表队、宁波代表队以及台州温岭一队获得一等奖。“这种比赛以前从没参与过,体验完后发现还是很有趣的。”来自舟山队的选手丁春萍直言,比赛给她带来的新鲜感让她对海洋运动有了更多独特的理解。

  尽管海上波涛汹涌,但选手们的热情却持续高涨。来自温岭二队的选手蔡学波作为本土选手深有感受。他介绍,游泳是从少年时代自学学会的,每年夏秋季坚持至今,已经持续了十几年。“这样的群众赛事对于我们业余选手来说实在是福音。”蔡学波说道,如今他的泳友众多,最为需要的就是像海洋运动会这样的“平台”。

  事实上,蔡学波的想法也正是当地体育部门不断承办大型赛事的初衷之一。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金良明表示,比赛的举行将为温岭的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积极意义。“此次比赛,能为本土的体育爱好者搭建一个‘舞台’展示自我,也能促使老百姓有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体育当中。”在金良明看来,举办海洋运动会对于温岭发展“体育+”模式也是一次契机,如今石塘正在创建省旅游体育休闲小镇,比赛的同时,通过结合运动和休闲小镇的概念,能更加促进温岭旅游业的发展。

  9月9日-11日,本届海运会沙滩趣味比赛将在石塘镇举行。届时,将有更多欢乐与激情在温岭的沙滩上尽情挥洒。

标签:温岭;比赛;海洋;游泳比赛;石塘镇;运动会;牵手;海运;比赛项目;浙江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