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元足球小将,绿茵场挥洒青春
2019-09-05 09:26: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嘉 刘晨光

  提起庆元青少年和校园足球的发展,不仅在丽水,全省范围内都有口皆碑。就在上周末,庆元青少年足球队在云和举行的2019丽水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夺得了男子(甲组)的冠军。

  绿茵场上,庆元足球小将们闪转腾挪,在细微技术上妙到毫巅,传、停、带、射每个环节,都能冷静应对。除了技战术层面,在拼劲和斗志上也不落下风,拼抢、防守众志成城,传切配合也颇为默契。

  “要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团结协作意识。”庆元足球队教练组在每一次定位球防守中,都呼喊队员注意选位与盯人,并且用手势来示意队员采用哪种战术。平时,庆元队在训练时就部署了不同的定位球防守策略,面对高空优势大的对手,和快速灵活的对手,采用截然不同的战术,防守前点空挡和后点威胁,有的放矢。

  日常训练有素的优势,在比赛场上效果立竿见影。所以庆元队的足球小将总能提前意识到对手的进攻思路,未雨绸缪,把威胁进攻化于无形。6天的比赛里,庆元队也并非一帆风顺,比赛的激烈竞争,一度让小伙子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感受到压力,好在庆元队准备了好几套作战方案,再加上人员储备充实,可以随时调整阵容,即使是替补队员也能够随时顶上,发挥奇效。

  从以往成绩来说,庆元队并非传统强队,但在校园足球全面铺开、足球进课堂,以及体校专业力量深度介入的基础上,厚积薄发,迎头赶上,这次比赛的冠军,开创了庆元青少年足球的最好成绩。

标签: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丽水;全省范围;冠军;足球小将;足球队;防守;锦标赛;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