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阪直美无缘卫冕,女子网坛纷乱战局继续
2019-09-04 09:40:08 来源:体坛报

  继2019美网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出局以后,女单卫冕冠军大阪直美也结束了本届美网之旅。她在第四轮比赛中5∶7、4∶6不敌13号种子本西奇,遭遇本赛季对阵后者的三连败。大阪直美的卫冕之路戛然而止,也将失去世界第一的身份。

  经历过三轮的调整,大阪直美在上一场对阵高芙的比赛中找回了最佳状态。然而,面对本赛季已经两胜自己的“克星”本西奇,大阪直美并没有太多制敌的办法。首局头号种子面对破发点就送出致命双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大打折扣。

  大阪直美职业生涯目前所拥有的3个冠军头衔,分别来自1个顶级强制赛和2个大满贯,是不折不扣的“大赛女孩”。然而这个赛季,本西奇则已经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两站顶级强制赛和美网“三连杀”大阪直美,都是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她的球风从一定程度上也克制了大阪直美的打法,出色的预判能力和灵活多变的突击球,总能在场上刺穿大阪直美的防线。对于卫冕失败的大阪直美来说,单赛季连续三次倒在同一个对手面前,可能是一个比起卫冕失败更值得深思的问题。

  “现在我感到非常难过,但同时我也通过这站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大阪直美在出局后说道,“我当然非常渴望能够卫冕美网冠军,但我感觉就目前这个时间节点来说,我已经远比想象的要好很多了。希望我能保持这样的劲头,继续成长。我知道只要继续努力,一定还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总的来说,大阪直美认为这个夏天她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没有特别强调某一场单独的比赛。”她解释说,“总体来看,我觉得我在这个夏天打得更好了。因为我感觉本次美网是我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一站比赛。”

  美网结束之后,大阪直美就将要把世界第一的位置再度还给澳大利亚名将巴蒂。这已经是这个赛季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她们两人之间的第三次轮换。即将回到亚洲“主场”的大阪直美在9月份的保分压力比巴蒂要小一些,所以仍然有很大机会再夺回这一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女单签表中只有小威一名大满贯冠军球员。如此一来,本赛季四大满贯将产生4位不同的女单冠军(澳网大阪直美、法网巴蒂、温网哈勒普),这也是女子网坛连续第3年出现这一情况。

标签:大阪;美网;赛季;美的;比赛;冠军;男单;女单;出局;对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